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3 06:14:00|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化] 就只是酒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刊期數: 19
發刊日期:2003/12/12

居然課程結束了,有沒有搞錯呀? 我到現在還是很不敢置信,在我交了近40萬的學費後,我的第一個學期就這樣結束了。留下了一萬兩千字的作業加網頁設計,教授們心安理得,理直氣壯的準備過聖誕節了。既然沒有辦法在教授身上再多搾出一堆知識,當同班同學吆喝著在最後一堂課後去喝點東西,聊聊天,我毫不考慮就答應了。總得去看看英國文化,再抓幾個老外狠狠練練對話,才不辜負了我白花花的銀子。

當英國人說去「喝點什麼吧?」 只有不上道的人才會以為要去泡沫紅茶店喝柳橙汁。布里斯托有許多各具特色的酒吧,不過這些酒吧對我而言就跟路樹一樣:有裝飾價值,但不是不可或缺。對我而言,一個沒有酒吧和咖啡店的城市就只是聖誕樹上少了兩個燈泡,沒什麼了不起的。但對英國人而言,這可能會要了他們的命。

我們去的是教育學院附近的酒吧。還沒進門就看到裡面人聲鼎沸,老實的智利同學很認真的問: 我們這麼多人來,裡面好像沒座位了耶。我們有沒有預約? 預約? 英國同學好像聽到從來沒聽過這個字: 一臉不置可否,毫不在乎,再加上你等一下就知道的表情,推開門走了進去。裡面真的沒座位,一群人就直接在吧台點酒,拿著酒杯或坐或站聊起天了。

我不會喝酒,S 很熱心的建議我喝啤酒,在他念了一串如希臘文的酒名之後,我故做斟酌狀,之後一付很老手的樣子跟酒保點了Stella。沒辦法,那是我唯一聽懂的酒名,是我學姊的英文名字。

P 很賣力的跟我解釋Bar和Pub的不同。對她而言,Bar指的是比較現代化的酒吧,比較貴; Pub指的是傳統的英國酒吧,有木製的桌椅和吧台。雖然我聽起來都一樣,但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裡的酒吧跟跳舞幾乎是沾不上邊的,就只是大家喝一杯,暖暖身聊聊天的社交場所。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在英國人眼裡一定是很無趣的女人。一個不上酒吧和咖啡館的女人,你跟她還有什麼話聊? 哀…難怪我到這裡都沒艷遇了!
-----
後記:
後來才知道, 原來Stella很烈的, 難怪我在酒吧沒多久就開始大舌頭了....哀...下次還是裝可愛喝果汁好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