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4 08:17:49|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麵條 多鈉 其實也還好

 

麵條  多鈉  其實也還好  

 

要看哪種麵

 

我喜歡吃意麵  泡麵也吃  但了不起就一禮拜吃一次

平常都吃自助餐  或便當

 

越細麵的鈉越高  說是為了增加延展性  製作過程才不會斷

 

紅麵線  這麼高

 

如果每天早餐吃麵線  可能就比較不好

我以前很愛吃麵線   滿常吃  10幾年前吧

現在也喜歡吃  但我家這買不太到

 

看一下我熟悉的品牌麵線.....白色

100克  鈉600多一點  其實也還好

吃200g  就很飽了  也1200多

麵條的設計就這樣  100g 就約一人份

 

乾麵條75g  約7元  超市的價錢

我煮過2束  14元  煮出來超多的

你就知道外面麵店的成本了

 

知道這幹麻  也是聊天的素材阿

 

一直講麵線..麵條的鈉含量

吃飯就沒這問題啦

飯又不會被加工

 

 

小杯泡麵  60克

小碗泡麵  90克

最大碗也110克  左右

 

我看那是白麵線  跟下面資料又對得上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543213

這滿清楚的

泡麵哪有這麼高....我認為沒這麼多

看泡麵包裝的營養標示就知道了

如果照他那資料  那調味包都沒味道了

 

衛福部食藥屬的資料

很多事情自己判斷一下

跟實際是不是一樣

看泡麵的包裝不就知道了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543213

這說  泡麵的鈉來源是調味包

 

 

一碗飯 約200克

我知道一碗的水 約300ml

 

 

這說 100克  約1人份  沒錯

但烹調後、吸水後就不只100克

總不能乾吃麵條吧

這也說1碗飯的重量約60克  但不含水  含水200克合理

 

 

熟麵條 半碗60克

 

 

 

他說最好吃原形澱粉  而且最好秤重

秤重也不難啦

但就麻煩

 

我說給你聽

對於生病的人  不麻煩

但是喔  有人根本不知道他生病  倒下才知道

 

話說回來

我日常注意飲食  

注意..脂肪  糖  鈉 攝取 

早睡早起  不熬夜  不吃辣 在家運動復健 伸展運動  自己手洗衣服  多喝水 

少看螢幕  吃個保健食品  推薦你吃低

 

就不會生病啦

也不用吃個重西還要秤重

 

他這也說  磨成粉的就是精緻澱粉

這類東西  無所不在  麵  米苔目  麵包  粿  通通是阿

零食也是  洋芋片  切片還好  但有些是重組的

很多零食  也都是麵粉重組的  都是精緻澱粉

那就少吃

 

我平常都吃飯  吃自助餐  但也會吃麵包  麵就比較少  星期日才吃

有些人特愛吃麵  每餐吃吧

 

我爸就是每天中午吃麵

為何吃麵

自己煮方便阿

 

總之

加工的東西  不要太常吃

麵條看似很健康

但他就是一種加工   麵粉去重組  就會加進一些東西  例如..鈉

 

白飯就沒重組的問題吧

也沒加工了吧

但他..也被歸類精緻食品

不過....比重組的麵條好多了

 

台長: 小懶豬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健康 |
此分類下一篇:晚上吃一個麵包 教你怎麼養生
此分類上一篇:白土司 鹹 高血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