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2 10:51:58|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日的午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新疆舞《出嫁》



冬日的午後

沒有風,太陽挂在高空,麻雀跳著,時而飛過幾隻喜鵲。

廣場上,五歲的小女孩穿天藍色長及腳踝的羽絨服,白色的皮靴,金黃色的發飾在陽光下閃閃爍爍。身穿粉色羽絨衣的是女孩的媽媽,白色的旅遊鞋和長長的披肩髮。她們跑著,笑著,媽媽跳上了光潔的花園臺階,女孩喊著:“我也要上去。”

她們像走鋼絲繩一樣伸展了雙臂保持身體平衡,目不斜視走過一圈又一圈。

什麽在不遠處明晃晃的閃耀著?莫不是傳說中快樂王子身上的寶石?女孩跑過去,檢起來:媽媽你看,多漂亮!

媽媽跑過去:快,快扔掉。
不,我要玩,女孩撅著嘴,把手藏在身後。

媽媽思索了一下:這樣吧,現在我們玩冰塊遊戲,遊戲規則是把冰塊放在這裏,我們去那邊,看誰先踢著冰塊,可以連續踢,但是絕對不能用手拿。
好吧,女孩跳起來,扔下手中的冰塊,向前跑去,媽媽得意地笑了……

媽媽,我渴了,女孩拍拍胸口。
我們去拿水。她們進了健身房,媽媽拿出脈動,擰不開,讓人幫忙擰開,遞給了女孩:喝吧。
小女孩抿了一點:不喝了。跑出去。

媽媽跟著出來,邊走邊喝:你不是說渴了嗎,怎麽喝了一點點。
女孩瞪著媽媽:這是誰的脈動?
我們的呀!

“我以爲是那個阿姨的了,給我,我要喝”。女孩拿起水咕咚咕咚喝了幾口:“下面的遊戲規則是,我跳舞,你跟我學。”
女孩擺好架勢:這是新疆舞,手舉起來,像騎馬一樣,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對,就這樣走。勒住馬繮繩,繼續……

女孩換一個舞蹈:這是西藏舞,手在半空,假裝拿著哈達,你看我怎麽做,你就怎麽做,我要唱歌,不能說怎麽跳了,太陽和月亮,都是媽媽的女兒……
“下一個是蒙古舞,先看著我怎麽跳……”

冬天很冷,母女兩個頭上冒汗,一瓶脈動,你一口,我一口,媽媽抱起女孩:累不累,我們休息休息。
“不累,下面的遊戲是捉迷藏,遊戲規則是……”

“來電了,快回來,”有人在窗口喊。
“快走,要練功了,”媽媽拉著女孩跑進健身房。
教練笑盈盈的:剛才看了你們兩個的表演,我們的小美女跳得非常好,我們的節目終於有了壓軸戲,在舞蹈快結束的時候,讓小美女跑上臺來,另外再找一個小男孩,一個手中提紅燈籠,一個手中拿著賀年條幅,舞臺兩邊煙花打起,給我們的《喜樂年華》畫上圓滿的句號。

媽媽笑盈盈的看著女孩,女孩摟著媽媽的脖子:“什麽時候回家啊。”


台長: 舞影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