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6 23:39:30| 人氣10,8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affection 台中法森小館

Photo and Text by Isabella

 

(八月中旬的夏日午後,來到了慕名以久的法森小館,與許久不見的好友,吃著料理喝著Cliequot香檳與Lynch Bages 2002紅酒,人生就該如此開心滿足。)

凱歌香檳的口感毋需贅述,但是,是第一次喝到Lynch Bages,雖居五級的Lynch Bages酒莊,品質在近十年來急遽改善,已擠進超級二級酒莊的行列,啜飲Lynch Bages之際,除了驚艷於它的口感圓融,香味佈滿口腔之際,同時想著自己終於明瞭,為何它的2000和2005酒價幾乎可以和二級酒莊並駕齊驅,誰說2002年不是好年份,此刻開瓶,時間正好。

 
(法森小館,是台中友人強力推薦的知名法式餐廳。)

「沿著溪旁潺潺的流水,在兩岸台灣灤樹綠蔭扶疏間,發現法森小館」,由永豐棧麗緻酒店前西餐行政主廚劉國卿巧手打造的法森,宛若回到夢想中的自家餐廳,隨意自在中處處是品味。這是位於台中大忠南街麻園頭溪畔的法森小館寫在DM上感性的一段話,在餐廳吃飯,顧客的要求真的不多,不就是圖個好口福以及希望能夠如同在家般舒適。

上館子這件事,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相對於一起用餐的對象,人對了,飲食似乎也加分了許多,跟場合沒什麼太大關係,但是只要談到美食,相信任何人都會眼睛一亮,精神為之一振,我當然也不例外。美食,也許大部分都得在家裡以外的店家才品嚐得到(媽媽的好味道不列入討論),而這些所謂極優的餐廳,在我心中卻寥寥無幾。我也喜歡嚐試新口味,更不吝於給在幕後總是默默耕耘的廚師大大們掌聲,但是一間餐廳的成功與否,餐點水準是基本必要條件,比較難做到的就是持之以恆維持下去的服務品質和環境氛圍

台中的法森小館 ,雖名為小館卻有著五星級般的服務,如果我是米其林餐廳暱名的美食評審員,我會給它兩顆星。另外一顆不足的星星,因為它酒單上酒款的不足、建議酒項上的專業度欠缺以及菜餚甜點擺盤、配色創意度不夠。在法森親臨五星級般的服務︰餐具擺設講究(間距用尺丈量)、餐桌擺(佈)置流暢清爽、上菜及酒水的速度適中、餐盤溫熱酒杯潔淨、食材新鮮做功用心、服務親切有問必答、環境舒適令人心情愉悅等等。我無心吹捧L'affection,但所提到的這些感受不該是每間餐廳應表現出來的基本水準嗎?為何在我的觀點裡成了五星級和米其林二星的高水平?因為誠如我所言,水準要經年累月維持,的確不容易。

那也就是為何大部分的時候我都選擇在家做菜、吃飯、品酒,除非是參加餐酒會、和朋友聚會、有貴人(老閭、長輩或好友)請吃飯、特殊節慶才會在外用餐,不然,就算是只有我一個人,我也會下廚,因為「You are what you eat」 吃什麼像什麼。我的手藝不見得精湛,但可以掌控食材來源︰最起碼新鮮、無毒、肉類不打抗生素及賀爾蒙等等,講究食材︰第一搾橄欖油、給宏德鹽之花、海鹽玫瑰鹽、巴薩米克紅酒醋等,簡單烹調,極緻美味。有機會再把幾道常做簡單的湯品、菜餚、烤魚雞、煎牛豬肉以及如何挑選食材與大家分享。

 
(Petite food由左至右依序為藍乳酪佐蜂蜜核桃、普羅旺斯風味橄欖、煙燻鮭魚佐芥茉籽醬。)

 
(再來張近一點的特寫)

 
(另外加價特點為配香檳的開胃菜︰初搾橄欖油漬帆立貝佐賽露加裏海魚子醬。)

 
(另一道SET MENU裡的開胃菜︰溫燻鴨胸與無花果沙拉覆盆莓榛果醬汁。)

 
(松露野菇雞清湯,清爽又甘甜,和在湯裡的蕈菇吃來別有一番層次感。)

 
(我點的主菜︰香草清燉小羊膝與鮮時蔬。)

 
(好友點的主菜︰燒烤頂級和牛與松露洋芋泥大蒜芥茉汁。)

 
(甜點︰法式水果塔,配上一杯香醇的黑咖啡,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店門口小花園一隅,黑板上寫的正是今日的法式小點。)

PS.要謝謝貴人好友Julie的熱情招待下次來台北換我請客。

 

L'affection法森小館︰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2號 (04)2372-1339  

 

台長: 牡羊座的可人兒
人氣(10,835)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Food |
此分類下一篇:春之饗宴-中納言的龍蝦料理
此分類上一篇:隆河岸邊的米其林一星餐廳Le Beau Rivage

藏龍
ㄚ@@好羨慕~~~
八月中旬~藏龍吃得好慘ㄚ@@
2009-08-28 18:43:55
魔彈射手
法森的確是還不錯的餐廳,不過我記得他們不給拍,所以我一直沒寫過。

倒是台中還有幾家不錯的餐廳,有機會妳也可以試試。
2009-08-30 11:06:25
版主回應
謝謝魔彈射手的光臨,
他們不給拍的是Menu啦,
但很有誠意地用手抄寫給我,
至於台中其它幾家不錯的餐廳,
等你推薦囉!!^_^
2009-08-31 10:20:06
魔彈射手
以前他們不給拍的呢,有寫的人都是偷拍的多。或許他們轉念了。
2009-09-01 00:17: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