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2 22:01:15|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時許,我和立文在他家樓下的茶餐廳吃晚飯。我們約等了三十分鐘才找到位子坐下。這是什麼日子,為何會有這麼多三、四十餘歲地盤的工人聚集?

「立文,為何要選在這裏吃飯?我不喜歡這裏,環境既骯髒又簡陋,一點氣氛也沒有。」我氣急敗壞地發出怨言。

「你不喜歡這裏嗎?但我帶你來是有原因的。你猜猜是什麼原因?」

就在他問這個令人摸不著頭腦的問題時,我忽然想起附近有一個舊區重建工程。那裏有很多地盤工人,沒有一個愛穿衣服。當女士們經過此地,也都會把雙手半掩眼睛及鼻子。一絲不掛的男性胴體,並不是陌生女人愛看的東西,而他們沒有衣服吸去他們因辛勤工作而散發的男人味,所以空氣中會滿佈一陣令人暈眩的惡臭。

立文見我滿臉茫然,還以為我正在苦惱地想答案:「你忘記了嗎?四年前的今天,我是在這裏向你表白的,那天的情境還歷歷在目。」。

他若不提起,或許我一世也不會想起。現在依稀有點印象,就像夢境一般迷糊抽象。

「那天你吃了一份西多士,還分了一半給我。知道嗎?那份西多士香甜極了,因為是你分給我的,甜上加甜,你記得嗎?」

「嗯!」

「那麼,我那天吃了什麼?」

天哪!怎會把這些無聊事情記在腦裏呢?但無論怎樣無聊,也應回答,因為今天是「拍拖」四周年紀念日,不應掃興。

我於是用半猜半問的語氣答:「嗯!是薯條雞翼嗎?」他幾乎每次到茶餐廳吃下午茶都是點這個。

「嘩!對了,難得你還記得。」他歡喜若狂地說:「你對我的事真上心,我還記得……」

他喋喋不休地憶述當日似夢的片段。什麼他不小心把薯條跌到我白色的裙子上……

「不如我們今天也點這些食物,好讓我倆重溫當日的情境……。穎芝?你在聽我說話嗎?」

我正在發呆,被他一問,只懂連聲說好。

見他好像很不滿我沒有細聽他的話,立刻轉換話題,順便吐吐苦水:「公司前陣子接了一個大project,恐怕又要忙上一個月了。這是一個鐘錶展覽,我到時負責招呼傳媒。老闆說這是給我與傳媒建立關係的好機會,日後有太多工作需要傳媒幫手了,所以今次不容有失。好像上次一般與別人寒喧一輪,很是虛假。不過,上次是一班貪小便宜的太太們,今次是一班只懂編作故事的大壞蛋。」

「你說貪小便宜的太太們嗎?我說是無理取鬧的太太們才對。昨天我就遇到一個。她大刺刺地走進我們銀行,第一句話便說我騙她,說我當初誘導她買股票,股市大跌,累她現在連官材本都賠掉。」

「那並不是你的錯吧!買不買股票由她決定,你只是給她一點意見罷了,不是嗎?」見他怒火中燒,只好把我的煩惱拋開,先安慰他一下。

「那當然不是我錯。」

「那就吃東西吧!」幸好侍應剛把食物放到我們面前。

過了良久,他像想到了什麼新奇的玩意兒般,興奮若狂地說:「我昨天在銀行算過了,我們拍了拖四年,我從工作第一天起每月都有儲蓄,若由下月開始,你我每月儲蓄約五千元,加起來便有一萬元,一年後便有十二萬,加上我的儲蓄,到時便夠付首期了。」

我感到莫名其妙,何時說過要嫁給他呢?現在便計劃不是太早了嗎?畢竟今年年頭才進升為公關助理主任,什麼事情也要適應一番。身為公關,更要懂得悉心打扮才有體面。莫說儲蓄,我的月薪根本還不夠置裝呢!

正當我緊皺眉頭之際,他用溫柔的聲線叫喚我:「穎芝」,我才從懊惱之中醒過來,他笨手笨腳地緊捉我的手,情深款款地吐露心聲:「其實從我第一天認識你的時候,已經覺得找對人了,誰知我後來真的有幸和你一起,現在我覺得是時候作重要決定了。」他不知從何拿來一束土氣得很的鮮紅色玫瑰,忽地跪在滿地食物渣滓的茶餐廳地上說:「嫁給我吧!」

天哪!這個時候,這個場合,這個環境來求婚,是否得了神經病呢?周遭的地盤工人見狀,笑的笑,叫的叫,好不熱鬧。我感到糗極了,急不及待拿起手袋,淡淡地拋下一句:「我們分手吧!」,便兩步夾三步離開茶餐廳。

台長: 魚蛋公主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