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7 09:46:5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布娃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徹斯特今天的天氣好嗎?

曼菲斯特今天和我一起烤了隻雞。

原本是想告訴妳有關遙遠的靠近北極圈的遊唱詩人的故事,因為曼菲斯特怕冷,嗚住了嘴巴不讓我說.....


話說從前從前啊,有一個小女孩隻身跑到遙遠的英格蘭去唸書,帶著的就那麼一件單薄的羊毛衣,每當天空下起雪花,她眼兒紅紅的就想起故鄉村裏那口甜甜的水井,

井水甜甜的,小小的身子踮了腳,看了井底那對眼兒咕嚕咕嚕轉的,世界只有巴掌大,心也只記念著啥時天黑啥時回家,

豈知沒隔幾個秋冬,人兒就一個孤伶伶的在這總是降著雲霧霜雪的世界裡待下,沒親沒故的常一個人想家,想著想著眼兒又紅了...............曼菲斯特打了個岔,說想回家。

而那園裡不經意的白花在她小小的心上悄悄種下,小白花啊,小白花,我一個人生活,獨個兒長大,心裡惦念的已不知是故鄉底那口井,還是井底那對兒單單的我的眼睛,

只記得那井水甜,晃也不晃的映著一圈藍藍的天,而我就在那天上不管晴天雨夜的飛,我那時就愛飛的,一晃眼,越過了高山大海,歲月年日,到這遙遠的地方來,爹娘在天的另一邊,童年也在天的另一邊。

你問,我想不想家?

這麼多年,一個人歡喜一個人流淚,窗外濛濛的飄著這世界的雨水,慢慢知道,也逐漸理解,原來那些個童年裡的記憶,對我來說,就像這座城市不曾散去的霧氣一樣,千百年來為它氤氳了如此獨特的文化和風景,在這過去的年月裡,也為我成熟了屬於自身的輪廓和氣味。

而在這氣味裡,我想,我會找到一份屬於我的愛情。就像,就像至今仍留在我童年裡的,布娃娃一樣。


曼徹斯特,天氣:雨。心情:晴。

台長: Che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