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7 22:05:05| 人氣5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叛逆靈魂(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凝結,除了山風吹動樹葉颯颯作響的聲音外,他們幾乎是真空的耳邊,期待著其中一方能先打破僵局。

「開....開甚麼玩笑嘛!怎麼可能有......」若羽彤的話還沒說完,馬上被郭宇喬的話給打斷,愣在原地

「甚麼時候發現的?」郭宇喬挑眉一臉冷靜

「自己喜歡的人怎麼可能察覺不出來呢?」隼人一臉平常的說

「說的也是,喜歡的人嘛!」若羽彤語無倫次的亂回一通

「所以我才說妳笨!」隼人站起身

「比你聰明就好!」兩個人又習慣性的鬥嘴了起來

「呆瓜。」隼人

「白癡。」若羽彤

沒過多久,若羽彤便放棄爭吵,噘著嘴背對著隼人,突然想起了剛才隼人所說的話,腦子混亂了起來。

「等.....等一下..你剛剛說甚麼?」若羽彤吞吞吐吐的問

「呆瓜?」

「不是,再前面一點。」

「所以我才說妳笨?」

「更前面。」

「自己喜歡的人怎麼可能察覺不出來呢?」

「痾.......對,就這句,我聽不太懂......」不好的預感油然而生,若羽彤不由自主的退了幾步

「我喜歡妳,就這麼簡單。」

「你搞錯了吧.......你一定是喜歡上宇喬啦!她這幾天和我交換,上次跟你講話的也是她,所以你一定搞錯了!」若羽彤解釋著

「可是我好像不小心喜歡上了這幾天的郭宇喬了。」他回

又是一陣沉默,就算若羽彤的溝通能力再怎麼不好都聽得懂,所謂的「這幾天的郭宇喬」也就是她自己,但一想到除了宇喬以外和自己最親近的隼人居然會跟自己告白,她幾乎是手足無措,平常面對其他人的告白都可以拒絕的輕鬆自如的她,此刻,亂了手腳。

「在想怎麼拒絕我嗎?」隼人直盯著若羽彤刻意避開的雙眼

「..........」

「再怎麼說我也算了解妳的了,妳在想甚麼我也大概知道。」

「我覺得我們還是.......」

「當朋友嗎?為甚麼面對愛情這種是妳總是要逃避?」

「我沒有。」若羽彤開始顫抖

「是因為他嗎?言旭就真的值得讓你一輩子都迴避愛情?」隼人壓住怒氣,他自己也不懂,氣的是若羽彤對他的不坦白?還是氣他把她傷的那麼深?

「那都過去了,我對他早就沒有任何感覺,甚麼談戀愛的我也完全沒興趣。」若羽彤大聲的反駁

「那就直接拒絕我,告訴我妳不喜歡我。」

「夠了,在我們還是朋友前,停止這個話題好嗎?」她用盡最後的力氣,說出了這句話

這次,隼人沒有再繼續爭下去,是心痛,心痛若羽彤的那句朋友,一個沒有正面回答的告白,留下的除了遺憾還剩餘甚麼?這一晚,誰也不屈服,看在郭宇喬眼裡,這不必要的爭吵是不允許發生的,又或著打從一開始,就不該讓懦弱的自己傷了她心疼的彤彤。

入睡之前,若羽彤忐忑不安的心情始終沒平復,她害怕失去隼人的陪伴,迷失在一個簡單的小框框,怎麼也出不來,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甚麼?這是她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她習慣性的迴避,習慣性的忘記,在真正面臨問題的時候,卻怎麼也派不上用場。

「喬,好奇怪喔,為甚麼當我想回憶以前和言旭交往的快樂,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剩下的全是淚水交雜的悲傷?」若羽彤躺在床上,她疑惑

「我想妳是得了選擇性失憶症吧!」

「甚麼意思?」

「我也不太會解釋,總之就是會不由自主的去忘記不想回憶起的事,然後用痛苦悲傷的回義來掩蓋,這樣就不會不經意的去想起,然後搞的自己傷痕累累吧!」

若羽彤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咀嚼著宇喬對她說的話。

「彤彤。」

「?」

「好好面對自己的感情吧!面對言旭、面對隼人。」語落,寂靜瀰漫了整個房間

那一夜,若羽彤始終無法入睡,模糊的視線、模糊的焦點。

隔天,失神的若羽彤在走廊上散心,她沒有和郭宇喬在一起,有時候,她也喜歡一個人思考,思考著如何一個人卻又不寂寞。

「幹!若羽彤,妳甚麼意思!?」熟悉的聲音傳入耳中,若羽彤看向了原本的班級,筱貞正破口大罵著郭宇喬

「夠了沒?停止妳無理取鬧的幼稚行為。」郭宇喬冷眼

「他媽的!妳再給我說一次!」

「我說,我不是妳的出氣娃娃,想理就理,不想理就亂吼,我也是人。」郭宇喬試著理性溝通,她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說出了狠毒的話,沒辦法,她的嘴巴在火大的時候,連她自己也控制不了

「操!你他媽的死破女!老娘我生氣干妳屁事呀?我有要求妳陪嗎?要不要臉呀?雞婆也有個限度吧!?」

啪──話一落,郭宇喬已置不住心中的怒火,用力的賞了她一巴掌,而臉卻是面無表情,不帶一絲感情的鄙視。

「跟垃圾來往也是一種恥辱。」郭宇喬說完便拍了拍手,轉身走人

看到這一幕,若羽彤已經無法克制理智,抓住郭宇喬的手,一臉疑惑再加點怒意的直盯著她。

「為甚麼要跟她吵架?」若羽彤緩和自己的情緒

「她不值得妳低頭,我不想看妳受傷。」郭宇喬說

「妳這樣就是在傷害我,她哭得好慘,妳為甚麼要罵的那麼難聽?幹嘛賞她一巴掌?難道就不能忍一下嗎?」若羽彤已經快失控了

全部人的目光都從筱貞的身上落到若羽彤和郭宇喬兩個人。

「對,我就是看不慣她傷害妳,我忍受不了好嗎?」郭宇喬心痛,她只是想為彤彤出口氣,她不想老是看她低頭,她不想看她哭的那麼傷心,就這樣而已

「算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再多說也無益。」若羽彤垂下眼,行屍走肉般的離開了郭宇喬

若羽彤一個人到了頂樓,激盪已久的情緒總算平和許多,她抱著頭,無力的跪坐在欄杆旁,她敲打著鐵網,銳利的鐵在她的手上印出一格一格的紅塊,她的思緒早已混成一團,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彌補了,那句話傷筱貞太深了.......

「阿───」她發洩般的朝天空大吼

要煩惱的事情越來越多,這件還沒解決完,又緊接著下一件,言旭、隼人、筱貞、宇喬,她累了,她厭倦這樣的疲憊,像是洩氣的氣球,變形了,連心也變形了。

鏘──頂樓的鐵門被打開,映入眼簾的卻是──言旭。

言旭一見若羽彤,沒有離開,反而關上門,慢步到她面前,一臉痞樣。

「我還以為是誰在大叫呢!原來是妳在歇斯底里呀!」他笑,笑的很不自然

「這叫發洩。」若羽彤平靜的說

「後悔了嗎?跟我分手本來就是個錯誤的選擇。」他邪邪的一笑

「停止吧!你實在沒什麼演戲的天分。」此話一出,言旭的笑容轉變為僵硬,接著甚麼也沒說的隔著鐵絲網凝視天空

長達十分鐘的寧靜,他們沒有開口,也許都同樣的在瘋狂,讓自己的思緒瘋狂一點,亂中有序一點。

「欸........你愛過我嗎?」若羽彤打破沉默

「曾經,愛過。」

「那為甚麼要那麼作?假裝自己是個只想要錢的騙子?」

「因為不愛了,所以想結束。」

「那彤彤呢?你愛過她?」

「曾經很愛過,只是,我更愛妳,才讓妳走。」

「甚麼意思?」

「我不是個好人,至少不是個可以照顧妳的好男人。」

「所以選擇傷害?」

「不,這對妳、我、彤彤,都好。」

若羽彤低頭不語,至少她知道原因了,就算言旭比起自己更愛宇喬,她也不曾後悔過和他的相遇,至少彼此相愛過,這樣就夠了。

「最近還好嗎?」她問

「還可以。」

「田徑練的怎麼樣?」

「考慮以後當國手。」

簡單的閒聊,不帶任何眷戀、依戀,就像是老朋友的巧遇一般,一個談心的夥伴,心情也豁然開朗了起來。

「原來人相處久了,真的會變得相似。」言旭說

「怎麼說?」

「以前只有彤彤最懂我,沒想到連妳也看透我了呀........」

「呵,或許吧。」

微風輕拂,就如同昨日的回憶,不好的全都丟棄,然後展開新的一天,去收集、去擁有,曾經的曾經,將值得留戀,卻又開闊。

放學時若羽彤並沒有和郭語喬一起回去,並不是尷尬,是彼此都想冷靜,想透了之後就可以很自然的和好了,她們那麼堅信著,只是,兩顆心一就撲通撲通沒規律,當畫面在腦海裡反覆播映,原本的理智又將成為情緒的俘虜。

「怎麼回來了語喬?」郭媽開心的走向前,緊緊抱住若羽彤

「只是想說也該回來看看爸媽了。」若羽彤學著郭語喬的口氣

「妳哥今天剛好回來,就來個全家聚餐吧!」郭媽掩不住內心的喜悅,馬上命令大廚做了一桌滿漢全席

沒有誇張到如美國電影的長桌,只有一張精製的木頭餐桌,上面鋪了一層銀白色的桌巾,高雅而不失其風味,全家難得相聚,真應該是語喬回來,若羽彤內心這麼想著。

「怎麼都看妳沒味口?跟羽彤吵架了?」郭媽一語道破

「沒.......沒什麼啦!只是今天不怎麼餓。」若羽彤心一驚

「語喬呀,雖然爸爸平常沒什麼時間陪妳,但妳說謊我們可是最清楚的。」郭爸雖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但一看到自己的寶貝女兒愁眉苦臉的樣子,不擔心才怪

「郭宇喬,妳該不會連我這個親哥哥也想騙吧?」郭語喬的哥哥──郭季從容不迫的說

若羽彤一見他們銳利的目光,便點頭承認。

「雖然媽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我想羽彤絕對沒有惡意,妳的個性就是比較硬,要不是妳和羽彤成為朋友,可能還會一天到晚因為嘴巴而得罪人呢!」郭媽一邊切著牛排一邊說

「是啊,羽彤和妳真的很像,就是個性有差異,爸爸可是把她當親生女兒看待呢!妳們兩個孩子可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就吵架。」郭爸有些嚴肅的說

「下次找羽彤來吧!吃個飯,聊開之後一定能和好的。」郭季說,拍拍若羽彤的肩膀

若羽彤一聽她們這麼一講,內心不由自主的感動起來,她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被重視,那樣溫和的眼神,祥和的氣氛,她還是第一次深刻體會到。

飯後,若羽彤走進郭語喬的房間,一打開門,牆壁上滿滿的照片令她錯愕。那是從她和郭語喬認識以來的回憶,運動會、出遊、樂團練習、校園生活,她一張一張的仔細、用力的刻進腦裡,滿滿的溫觸碰著內心的寂寞,淚水緩緩滑過臉頰,每張相片的背後是郭語喬小巧可愛的筆跡,描述著屬於她們的畫面。

「太賺人熱淚了吧.......」她擦著眼淚,輕撫著每張照片

有些還是她打瞌睡的照片,還有她之前偷拍郭語喬出糗的照片,每張都如此扣人心弦。

視線落到了最大的個人照,照片裡的若羽彤閉眼拖著腮坐在階梯上,從斜側面拍過去,剛好拍到了亮藍色的天空,微風吹的若羽彤的髮絲更加自然動人,如此享受的神情配上簡單的藍,真的是一張好照片。

「我都不知道她有這方面的天分呢。」她笑,儘管淚水滿面

照片角落用了特殊的筆寫了一段字───那樣的天,配上那樣的妳,那樣的若羽彤,讓郭語喬那樣著迷。

「還真情告白咧!」若羽彤笑得更燦爛了

鏡頭轉到郭語喬這邊,帶著有些鬱悶的心情,獨自搭公車回到若羽彤的家,她早就知道,早在她賞下那巴掌的時候就有了心理準備,不,是在說出那些話的時候,就有心理準備會和彤彤吵架,儘管如此,她還是會那麼做,為了姚筱貞,也是為了彤彤。

「累死了。」她一進若羽彤的房間便躺到床上,側過身,一個不經意,一本精緻的黑色筆記本引起了她的好奇心

她翻開了黑色的本子,裡面全是密密麻麻的音符,翻了一頁是歌詞,郭語喬一頁一頁看,不時哼著小曲,當她翻到倒數兩頁的時候愣住了。

「這是......」那是一張專輯封面的設計圖,背景是樂團練習室,幾個人投入演奏的樣子,左下角穿插了一張她汗若羽彤的合照,兩人都笑的很開,穿著簡單的素色衣服配上大衣,那是她們兩個之前去東京拍的照片

「叛逆靈魂.......」這是若羽彤的夢想,和她的樂團一起創作音樂,連專輯的名稱和設計都想好了。翻到最後一頁,是一首還未完成的曲子

她照著樂譜哼了一小段,腦中無意識的播起了高二的青春。

「我靜靜的攪和,從前的悲痛........」郭語喬哼著小曲

午休時間,她們在校園四處遊蕩,不知不覺晃到了舊大樓,一瓶牛奶和一個麵包的寧靜享受,從此刻開始蔓延。

「這首歌的歌名是甚麼?還不錯聽欸!」若羽彤啃著紅豆麵包

「不知道,我亂編的,歌詞也是。」郭語喬說

「是喔.......」

沒錯,就是那時的旋律,儘管郭語喬的記性再怎麼不好,曾經編過的曲子至少還有點印象,看著被畫滿音符了本子,郭語喬不禁佩服起若羽彤異於常人的好音感,雖然曲子還沒完成,但後面的旋律搭配的實在巧妙,歌詞也都寫好了。

「白癡彤,又被妳弄哭了啦。」嘴角揚起

 

 

一個轉折,她們個自欣賞著彼此的情誼,然後豪邁的流淚。

台長: ★ illusion〃☆
人氣(5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叛逆靈魂》 |
此分類下一篇:叛逆靈魂(5)
此分類上一篇:叛逆靈魂(3)

2009-12-11 21:26:08
版主回應
哈=..=
2009-12-11 23:18:01
冰湄
最後的粗體字很棒
2009-12-12 23:24:29
版主回應
哈,謝啦:))
2009-12-13 21:16:10
傻瓜
該不會....
郭宇喬喜歡的是若羽彤?!
XD

令人羨慕的友情 :)
2009-12-21 19:27:15
版主回應
舖哈
如果真得是這樣
就太有爆點了XD


哈,是呀:)))
2009-12-28 20:5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