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7 13:02:27| 人氣2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的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在86年的父親節成為母親的。
阿昕是過了預產期,醫生建議催生而歷經21個小時自然產出。雖然產前醫生說我的肚子看起來像是雙胞胎容量,不過阿昕出生時僅有2790公克,好小的娃娃,哭聲卻是嬰兒房中最宏量的。
阿昕有蠶豆症,從醫院抱回家後,膚色越看越黃,五天後就住進小兒急診病房照黃疸;阿昕也有腸絞痛,印象中做月子那個月,夜夜都是抱著他看太陽升起,而阿昕的腸絞痛持續到10個月大,這段日子阿昕的奶奶、阿昕的爸爸和我過著既辛苦又忙碌的生活,擔心他常常面無表情,是不是智商有問題?一歲十個月大了還不會放手走路,是不是骨骼有問題?我們幾乎跑遍了全台北各大醫院的小兒門診,甚至於在被醫生通報為生長遲緩,懷疑是基因突變、黏多醣症時,更是憂慮到最高點,做遍了大大小小的檢查,還好到目前為止,還算一切正常。
我總覺得養育小孩是一個重責大任,當了母親我深深體會「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的含意。
若說母親節可以讓母親們許三個願望,我的願望一是希望阿昕健康快樂的長大;二是希望我能多點耐心與時間來教阿昕事事物物;三是希望忙於工作的阿昕的爸爸能多陪陪阿昕,畢竟成長是無法重來的啊!

台長: 永永
人氣(2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