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0 15:39:26|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方之珠~美食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1996年我第一次到香港,已經有六年的時光,猶記得當時香港尚未回歸,普通話並不普及,每次到餐廳點餐總是溝通不良,再加上店家態度不佳,因此五天的行程,除了兩餐食用加了花生粉的怪怪三寶飯外,我們幾乎都以麥當勞裹腹。


這回的香港行,除了大肆採購為首要目標外,港式飲茶亦是我們不能少的選擇,下午四點起飛的班機,近六點降落香港機場,然後搭上快速鐵路,再轉地鐵,到達旺角雅蘭酒店已經七點多,飢腸轆轆的我們迫不及待選擇一家店門口貼有報紙大幅報導剪報的一品粥餐廳,心裏想著有報紙推薦應該不會差到那,我點了一碗菜脯蟹肉廣東粥享用,哇~~ 熱騰騰的喔,正張大嘴準備享用時,我竟然看到一隻蟲 (不確定是否為小強) 在粥裏載浮載沉,哇咧~~ ,頓時食慾全消……


逛完旺角附近女人街,抬頭看到『許留山』招牌,當然是一定要進去嚐嚐非常有名的芒果爽啦!不知是年紀大或是太累眼花,彷彿又看到有一隻小小蟲在我的燕窩芒果冰盤子邊緣,我不敢再吭聲,默默吃完這盤加了料的芒果冰。感想是永康街的台北冰館略勝一籌。


隔天的活動是在彌敦道度過,或許是買得太高興忘了時間,直到下午二點才想起要吃午餐,隨意問了個路人甲,此處有何較知名的港式飲茶?經路人甲的推薦,我們進入一家上海菜餐廳—一品香(奇怪,香港人都喜歡取名“一品”嗎?),一就定位,老闆馬上推薦來一籠蟹肉小籠包吧!也好,吃吃看此店的招牌,並加點一些清淡小菜、揚州炒飯及上海炒麵等,孰料當我們吃完結帳時,才發現這一籠蟹肉小籠包(10個),竟要價港幣327元,相當於新台幣1,440元,平均一個小籠包價值新台幣144元,口感也沒有很特別,這種價位真是嚇人,突然很後悔剛剛沒有把吃不下的最後一個小籠包硬塞進嘴裏,唉!浪費喔~~~


從太平山搭攬車下來,時間已過晚上九點,有了中午昂貴小籠包的教訓,大家不得不慎選晚餐的用餐餐廳,由於時間已晚,就決定在酒店旁的福興火鍋店解決民生問題;火鍋店在二樓,一上樓,天啊!都已經九點半了,這兒仍是高朋滿座,人聲鼎沸,而且清一色都是年輕人,正納悶著,看了菜單,才知道過九點半的宵點時段,價位非常便宜,不僅烏梅汁免費喝,火鍋料盤盤都是大碗新鮮又超級便宜,真是讚讚讚…,吃到每個人都捧著肚子,無法動彈。我開始擔心我的體重了。


隔天早餐,福興火鍋店當然是我們的不二選擇,妙的是,早茶時段仍是座無虛席,不過清一色的是老年人,各式港式點心都很可口,值得一提的是,蘿蔔糕是用蒸的喔,而且是貨真價實的『蘿蔔』糕。怪的是看到不少老人家提著保溫鍋來將免費的白飯裝滿保溫鍋,不知是他們節省抑是經濟真得不景氣到谷底?


在香港倒數第二天的晚餐,也是讓人回味,本來點個半隻燒鴉嚐嚐,竟賣完了,真可惜,不過小姐另外建議一道冬瓜盅,確實蠻特別的,作法是直接用冬瓜挖空當成湯碗來料理,好大一個冬瓜,只知道肚子裏全是湯湯水水,冬瓜退火嘛,也就照單全收囉。


算算四天三夜香港行的行程,雖說掐頭去尾實際只有三天,也讓我好好享受了不少香港美食,跟1996年的遭遇比起來,是幸福很多了。



台長: 永永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