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30 00:19:3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份的咖啡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原本的行程延後,自己偷偷去了九份.
猶記下車時呼吸的第一口空氣,
有股複雜卻清新,雨後青草的香甜味.
令人懷念的,傷感的所有一切,又自心頭浮現.

今天,我刻意打扮得很青春,
深藍色SCOOP貝蕾帽,村明秀的寬領棉質鵝黃色T-shirt,
一條新買的二手箱子牛仔褲,香港血統的JUMP厚底球鞋.
搭配永遠綁著灰色TOTORO的黑色REEBOK背包──
那裝載著我無數旅行記憶的舊物.
彷若回到二十歲,一個人自信自在的時光,
彷若什麼故事都未曾實際發生,
彷若這過往十年,就只是場夢,
只是場夢而已.

突然想起,沿路的雲顏色好像也是灰灰的,
記不太得,不知剛才在心不在焉些什麼.
雨細密地下著,身體還在病著,這樣暗晦不明的氣氛很應景.

轉進老街,人群沒想像多,約莫是怕颱風沒敢出來晃蕩.
我在峰迴路轉中迷失了方向,
問了路人,只得到了一個輕鬆的答案:順著走下去就對了.
結果走下去還是很不順,心頭卻沒有任何情緒.
反正老娘時間多,愛怎麼浪費就怎麼浪費,哈!
這麼多年來,方向感果然還是沒變好.

沒方向感,運氣倒算好,總算走到了戀戀風塵的看板.
踩進那家來過幾次的咖啡店,上二樓,
二樓陽台剛好可以望見這個舊看板,喘了一口莫名其妙的氣.
點了茶點和水果茶,跟每一次都一樣,這樣的組合令人安心.

可能是沒什麼遊客的緣故,店裡沒有音樂.
於是我哼起陳綺貞“九份的咖啡店”,一個人覇占整層空間,
窗外恰巧又飄起微雨.
推開門,走到陽台,攤開掌心承接這雨絲,
記得有次來時,似乎也遇上一樣的天氣.
仰頭,眼淚又莫名其妙地流下來,也很應景.

“嗨,你還好嗎?你的她還好嗎?我很好,真的.“
這樣好像自己變成了“情書”中的女主角,
中山美穗朝山谷深處呼喊,滿足了小小地虚榮和幻想.
憶起那天你唱給我的歌.

突然很想喵喵,單獨留守家中兩天,不知可好?
最近常跟牠玩一種丟毛線球的遊戲,
將藍色毛線纏成小球,很圓的那種.
牠很挑剔,線散了就得重纏.
我就這麼反覆地為牠纏球,感覺像媽媽親手幫兒子做玩具.

今天,記憶是跳接的,心情更是凌亂不堪.
覺得這趟旅行原來是很愚惷的.
舊地,根本不該重遊,那只會讓思念更傷更重.

站在這個三年前你說“我愛妳”的地點,再一次向你道別.
再見了,這次真的各自保重囉!
再一次深呼吸,又哭又笑地草率完成某個儀式,
給天空一個飛吻,唱著陳綺貞的歌,
突然忍不住大哭起來……


2003/10/2 九份的咖啡店

台長: 愛林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