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8:11:5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0130mir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的 寶貝。
miru。

昨天。我從新竹 特訓回來。
還沒到家。
就接到我媽打來的電話。

「雅!!快回來!!miru好像怪怪的!!!全身軟趴趴的!!馨儀(我妹)一直抱著他哭…」

天吶。怎麼了。
也不管正和呆在吃飯。
便匆匆結束晚餐。

趕回家。
miru 全身軟趴趴的。
一點力氣也沒有。
脖子隨著我抱他的動作而往後傾。

天吶。
妹妹一直哭著「怎麼辦??miru怎麼了???怎麼辦??會不會死掉?????」

我也慌了。
「快!!把外出籠整理出來!!裡面要墊布!!」

媽:「你要幹嘛??」
我:「帶他去古亭看醫生!!!!」


說完便帶著miru衝去古亭 動物醫院。
我搭了計程車去。怕騎車miru會著涼。


照了x光。
打了針。
吃了藥。
買了電毯。因為miru體溫太低。怕他凍到。
打了apple juice。miru沒辦法自己進食。要用針筒餵他。
鬧鐘調了每5分鐘響一次。怕自己睡著。要隨時醒來幫他翻身以免電毯太燙。
醫生開了5瓶藥水。一天一瓶。一天二次。一次2cc。
。。。

我能做的 都做了。
隨時看著他。
跟他說話。
摸他頭。
親他臉。
幫他按摩。
半夜打電話給同事請假。。


我什麼都做了。
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還要把他從我身邊帶走!!!!!!!????




我強忍著不哭。
我怕弟弟妹妹會哭的更難過。
我怕miru捨不得走。
我怕…
我好怕…
我好怕我一哭就停不下來了…

可是。
看著miru漸漸僵硬的小身體。
我才開始感覺到。

miru離開了。
他走了。


眼淚像水龍頭一樣。
停不下來。
從昨天

到現在。
不曾停過。

1月30日
大約凌晨12點開始 。miru呼吸加快。
凌晨 1:30am
miru 停止呼吸。
就在前5分鐘。
我才醒來。
確定他在呼吸。他沒事。
才繼續瞇上眼睛…

miru是突然停止呼吸的。
走的時候。眼睛還是張開的。


「他是因為脊椎受損。導致四肢無法反應。
也就是說 有可能癱瘓」

「那麼。他會不會有生命危險???」
「有可能。如果一緊張。導致神經緊繃。就有可能死亡。就像是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要遷移到南部的動物園。許多動物就是因為神經過於緊繃。而突然死亡」

「我幫他打了一針可以補強脊椎的反射。但效果如何必須再注意觀察。脊椎受損對動物體來說是很嚴重的。尤其是對一隻小兔子而言」

醫生捏了捏miru的腳。他抽動了幾下。
「這是不是代表他有感覺了??他會痛了??」
「有可能。藥效應該有作用」
「那是不是就很有可能會康復了??」
「要看情況。還有這二天的觀察要特別注意。如果他有持續在動作。明天再帶來打一針。補強的藥水要記得餵」
「好的。謝謝醫生」

沒有人知道miru是怎樣受傷的。我最後看到他活繃亂跳 是在去特訓的前一天。
1月27日晚上。幫他們打理完。陪他們在陽台玩了好久。我才安心的去睡覺。
就是捨不得這一天半會看不到他們三個寶貝。
沒想到。

就這麼一天半的時間。就在miru生病的前一天。妹妹才重覆我每天晚上的動作一次。
看著他們吃東西。玩遊戲後。才上床睡覺。
為什麼。miru變成這樣???

沒人知道。
miru就這樣走了。
留下不明不白的我們。
和他的女朋友 pinky。

今天早上7點30分。和爸爸騎著車。
載他最後一程。
帶去山上埋。
我怕他會冷。用了三條毛巾幫他包著。
我怕蟲會攻擊他的眼睛。用了面紙幫他蓋著。
我怕野狗咬他。把墓挖的好深好深。
我怕我再也看不到他。所以一直摸著他的小臉蛋。一直親他。
我怕我忘記他在哪裡。一直看著埋他的地方。直到看不見…


我想。miru也許知道自己就算病好了也有可能癱瘓。所以也不想這樣一輩子…
這是我猜的。
我永遠不知道miru在想什麼。

我只知道。
miru。媽咪好愛你。

你知道嗎
媽咪喜歡抱著你
看你傻傻的小臉蛋
然後滿足的笑著

媽咪捨不得你。
但是。
你還是走了。

記得。
到了那邊。
要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
還有。
要回來找我們。
不要忘了。

媽咪愛你。

台長: abc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