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6 00:54:40|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紀末的最後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紀末的最後一天,一早便是烏雲沉沉。

歷史上的世紀末總是會發生一些不甚愉快的事,千禧年好像也不少,不過在2000年的最後一天來回憶種種不快的事件,未免也太煞風景;因此,我選擇在世紀交會的這一天,跑去牽新車。

這款年終出廠的車,美其名為「千禧年紀念車種」,所有的配備據稱都與2001年的新車相同,但充其量也只是年底的庫存大清倉,因此在價碼與付款方式上都有Special Discount。同時我也綜合了親朋好友的建議,一口氣向Sales要了十幾樣的服務與配件,其明細可臚列如下:汽車美容、防繡釉漆、終極排檔鎖、3M隔熱紙、方向盤手縫皮套、前門雨遮、廣角鏡、防滑踏板、蕾絲椅套、面紙盒、加滿油、免費選一個好車牌、免動產設定費………;本來還打算再跟他柪一個空氣清淨機,但看他已經印堂發黑了,只好在歲末年終大發慈悲,放他一馬,反正我也不抽菸。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便驅車前往南崁,去參加室友公司的「關愛家園跨世紀慈善園遊會」。這個園遊會內容還算豐富,一般園遊會該有的吃喝玩樂一應俱全,但最棒的是,我們可以免費投宿他們公司專門供Cabin Crew過夜用的飯店,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不過大家可別想歪了,僅供住宿,沒有其它特別的Service。

那天晚上,室友去參加「跨世紀舞會」,我則留在飯店內觀賞Nanako主演的「百年物語」。這部連續劇是富士電視台為了紀念過去的一百年,而拍攝的一段跨越四代的愛情故事,強調愛情穿越了百年而不滅的永恆,滿普通的劇情,但是我國的電視台就是拍不出這樣的連續劇。

在時間跨越世紀的那一剎那,我獨自在房間裡,想起了以前在西子灣,每當跨年的那一刻,停泊在高雄港的大小輪船,總是一齊拉汽笛,慶祝新年頭的到來。此刻,我在這個空港的旁邊,好像隱約又聽到了從遠處傳來的汽笛聲…………








台長: Fiber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小站 |
此分類下一篇:颱風天
此分類上一篇:下班前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