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25 19:09:21| 人氣4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見師父八月出生的小兒,刻意留在香港,卻在他出生前的一日得知,自己患上水痘。

還真是可惡。

聞說,長水痘多半是小孩,成年才長出的機率低卻比較嚴重;亦聞說,每個人一生都會出一次,之後自然免疫,如果還你沒死的話...

可是有些人就是比較幸運,一生人都沒遇上,我以為我就是那麼幸運的一個人。

朋友中每每都長過,都在很年輕的時候,只有我二十五歲生日剛過,才交這惡運。

更重要是,還錯過了那麼重要的時刻。

然後就是夢魘般糾纏著你...

水痘是會癢的,可是一開始的時候你不知道它什麼時候發癢;在你病倒了、非常疲累了、昏昏欲睡之時,痕癢突然侵襲過來,你就明白:原來就是這個時候癢。

因為有機會留下疤痕,所以不能去抓它;那時候我記得自己完全睡不著,強忍著不理會它,不久它的癢會令你身體自動的、無法控制的抖動一下...

更有趣的,當一顆水痘被抓破後,它就不再痕癢,沒錯,就是說要抑制痕癢的感覺,你必須去抓那此未破的水痘。

我為此,咆哮了數個小時...

已忘了是幾個小時,或者是整天?

最後也不知道是疲累還是「無比滴」救了我...

儘管完全沒有去抓,但臉上的水痘還是最嚴重,而且自然破了幾顆。

傷疤留下,在臉上,其實我不以為然;只是以後與陌路的女生四目交接時,心情大概不會如從前般驕傲自喜了。

還沒長過水痘的朋友,快去打疫苗吧!

台長: 半緣君
人氣(4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