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03:48:57|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蓮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蓮霧 也斯

我問你的名字
到底有甚麼意思
你叫我不要追問
對我不會有甚麼深意
不過是一把聲
枝頭遇上一陣清風
記得也好最好忘記

但我記得那些日子
逐認識那種味道
從陌生變成熟悉
平淡麼可又還在咀嚼
日常的滋味心有甘甜
清爽裡連著纏綿
跟別人都不一樣

你說有人叫你響鈴
有人叫你蠟蘋果
東方名字翻成西方語言
到頭來變成別的東西
好奇往往維持不過一季
你叫我放棄執著
移往前面新的果子

我認識你不自今季
一再回來尋覓蹤跡
寒冷的日子等你結果
從暗澹等到明亮
知道你變化的顏色
並沒有向你要求新奇
只望你繼續是你自己



這學期認識的,大概要我選三首最喜歡的新詩,這會是其中一首。

曦靜講解得很好,最後兩句道出了愛。

引用陳慧的說法是:「這才是情詩!」

待續

台長: 半緣君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