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6 23:00:16|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採訪後記:再話福壽螺

2005-11-01 00:48:17 記

October 1, 2005

今天是十月的第一天,
也是很多人休假的星期六,
不過我要上班...。


早上我的partner問起我的msn暱稱,
問我昨天到哪裡採訪去了(他休假),
我跟他說明原委。


說完之後,
我衝到外頭還沒被清潔阿姨丟掉的垃圾堆中,
挖出昨天躺著福壽螺的那朵蓮花,
福壽螺依舊在,
原風不動。


於是請攝影幫我拍了螺的特寫,
不幸他沒有傳輸線。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放上來,
讓大家一起吐。


下班的時候,
我起個念頭,
今天要更大膽,
我從來沒見過福壽螺的腹部,
因此斗膽終於拿起美工刀,
用力把螺身一翻,
似乎黏著些取汁液在蓮花瓣上,
沒想到螺的底部沒有東西。


我任”膽汁”放縱,
不顧一切拼了,
昨天拿尖尖的迴紋針刺他像碰壁,
今天再拿美工刀給牠翻身外,
再用更利的刀鋒刺進粉紅色的殼,
沒想到真的刺進去了。


像每天早上塗在土司上的草莓醬,
糊糊黏黏,又是帶透明色的紅色汁液,
牽絲在我的刀片頭。


沒多久,一粒粒粉紅色的疙瘩開始滲血,
草莓果醬般的亮麗紅,
開始蔓延出來。


再度讓我說一次,
噁!!!


不過我寫到這裡,
直到這一刻,
我才漸漸想起,
是不是我搞錯了?
那個粉紅色的葡萄串,
會不會其實是福壽螺的卵?
好像很久很久以前,
有人這樣跟我說過?


我也忘了,
反正福壽螺或是福壽螺卵,
都是一樣噁心啦!


----------
2005/11/1批:
還是老話一句,
採訪插曲。

台長: 溫槓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閒情記趣》 |
此分類下一篇:盲人按摩
此分類上一篇:採訪後記:福壽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