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2 02:50:14|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開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底鍋裡沸沸揚揚著一股黑色液體
熱可樂加上檸檬
是英國古老的感冒偏方
看著床邊輕輕呻吟的你
我用溫熱的馬克杯遞上這杯不算是藥的飲料
“這幾年你真是照顧我太多了,我該怎麼還呢”-- 你說
呵~~傻蛋,這或許也是我最後一次能給你的照料了吧

還記得你晚歸時我等在窗前而桌上總有熱著的雞湯
還記得你打球受了傷我總會悉心地幫你換藥
還記得你練拳回家全身痠痛我總會花上一個小時替你按摩熱敷
還記得你說想吃一口帶著外婆記憶的獅子頭
於是我翻遍鎮上書店裡的食譜

然而我最後
最鮮明的記憶卻是
你說要離開這座島嶼
到地球的另一端
那裡有家人幫你相中的未婚妻
只因為我達不到你家人的要求與標準
你說這一切其實都很好
畢竟婚姻只不過是人生中必經的過程罷了
不需要太計較
而你仍然是愛著我的
我笑了笑 沒有答話
心裡想著的是 她跟我像嗎

接著便是與你共同整理起這同住了數年的小屋
翻揭記憶的過程自然是痛心疾首
由其是當我了解這一切都不再有延續的可能
只是你告訴我那一句 “不要哭”
所以我不流一滴眼淚
至少 在你面前我還是會笑著鬧著
就像一切都未曾發生一樣

只是
明天你即將離開
而我們的愛再也就回不來
只是你不知道
我早已選定了新家
換掉了電話
只待你一離去便開始強迫自己面對生活中不再有你
畢竟你要我用什麼態度去看待你與她呢
當你決定去馳騁以後的世界
我也該為自己多做打算了
不是嗎

乖~~~
把飲料喝了
然後好好睡一覺
明天還要趕去機場
還要趕往
不知名的 各自人生呢!!

台長: 蛋白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時間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生 日 快 樂
此分類上一篇:你到底懂不懂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