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7 09:51:2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不小心,我過著我討厭的生活,變成我自己討厭的人
,雖然不太好,也不是很喜歡,但是也還不太想中斷。
因為誰能保證中斷後會過的更好一點。

然後
也許幾年後我會開始計劃讓我的小孩五歲就開始學英語
也許我會開始計劃讓小孩不要留在台灣

這一切實在有點來的太突然了,也許不要這樣下去比較好,
可是,雖然我不太喜歡,不過認真說起來,我大概連喜歡
是什麼感覺都忘掉了。所以,常常必須要找一些自己以為
很有「意義」的事情來把某個缺口補滿。但是意義本身該
不會就是一個缺口? 意義本身會像高行健在靈山中說的
「我始終在追尋著意義,但是意義本身又是什麼?」 嗎?

所以
這種事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反正也就像春去秋來,或者花
開花謝一樣。你可以閉著眼睛假裝這些事情沒有來過,甚
至可以用各種藥物或酒精讓自己沉睡一整個季節。也許也
跟這個冬天一樣,你是可以多穿一點衣服,好欺騙自己其
實現在很溫暖,但是其實你也知道你終究無法抵擋漫天襲
地而來的冰凍。


對於「發生」,這兩個字,可能是人類最無力的抵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