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6 15:27:22|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竹梅青馬#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節數學課,我認真的聽著老大講課及畫重點,不再像早上英文課那樣心不在焉,因為不想歷史重演。老大上起數學課,一副熱血樣,跟他的橫眉豎目實在有點不搭軋,但是他的認真卻是不可否認的。

下課鐘聲響起,老大閤上課本說道:「好,今天就上到這裡,期末考大家用心點!志願表還沒交的快點交給我,要準備推甄、申請入學的同學要儘早準備!」「小穎,等會兒來辦公室找我一下。」

老大找我?什麼事咧?我努力回想最近有沒有做過什麼“偉大”的事……唔,除了幫隔壁班的小玉去跟他男友談判、幫小白去要回被F班Kuro搶走的PS2、幫CC嚇跑一直跟蹤她的陌生男子之外,我最近都很安份、很乖!咦~難不成是前幾天坐公車時被我“善意勸說”讓位給阿婆的那個男生,跑來學校告狀?

「小硯硯,我去找老大,等我回來喔!」我朝小硯硯喊著。

去辦公室的路上,我越想越氣,那個男生也太沒風度了吧!竟然還敢厚臉皮找上門來?!

我氣呼呼的走進教職員辦公室,像自強號一樣銳不可擋的衝到老大座位大喊:「你個沒風度的小人,竟然敢……」咦?怎麼老師們全都像看到鬼一樣看著我,老大的座位旁只有我一個人?那個男生呢?

「小穎,妳還好吧?今天藥吃了沒?噗~」老大輕快說著,沒多久忍俊不住的哈哈大笑。其他老師們見狀有的掩著嘴、抖著肩,有的很爽快的跟老大一樣笑的很大聲,笑的那麼自然,好像對這種情況見怪不怪……是沒錯啦~我偶爾會搞個烏龍,幫老師們抒解壓力嘛!

我的臉瞬間綠了一半,額頭恐怕不只三條線。「笑笑笑,小心下巴脫臼!」我出聲制止老大的失態,「那個男生呢?去哪了?」

老大止住笑,但眼裡還有未褪去的笑意。「什麼男生?如果妳指的是老師,這裡有好幾個,如果妳說的是學生,這裡只有妳一個,妳應該是女的沒錯吧?」可惡,竟然用疑問句!我馬上明白又是我自作聰明,搞了個烏龍。也對,那個男生跟我又沒穿制服,他怎麼可能知道我唸哪所學校……啊~丟臉死啦!

「切……找我啥事啦?」我沒大沒小的對老大低喊,想轉移話題。

「喔,咳……嗯……」老大收起玩笑的臉,正色說道:「我想跟妳談談未來的事。」

「喔。」早說嘛~

老大抽出我的志願表說著:「我看到妳志願表上填的,妳第一志願是台大?」

「嗯,對啊。」是台大沒錯,跟小硯硯一樣的台大。

老大皺了一下眉繼續說:「怎麼會想到要考台大呢?呃,當然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志願,不過妳的第一志願是台大,我有點意外。」

「是嗎?」也許老大覺得我沒辦法考上台大吧?!

「我只是想若妳選擇這個志願,一定會非常辛苦,妳的成績上國立大學應該OK,但是台大……我希望你們能衡量自己的實力後去做選擇,因為我不希望你們期待落空並且失去好的機會……」

「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我已經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要跟潘瑞硯考上同一所大學!」老大的想法我能理解,畢竟有哪個老師不希望自己班上升學率高的呢?!他的婉轉及替學生著想的心已經讓我很欣慰了。

「潘瑞硯?……哦……我了解,既然妳有那個決心,老師相信妳會突破難關,如願考上台大的!」老大露出會意的笑容,說完還對我眨了一下眼,我知道他誤會了,不過那不重要,能得到老師的支持已經足夠。

跟老大又聊了一下,我才走回教室。教室裡只剩下小硯硯與凌芯語兩個人,小硯硯跟她兩人面對面,凌芯語微低著頭,小硯硯一貫溫和的笑,在凌芯語抬起頭正要說話時,我大喊:「小硯硯!」

「柔柔,妳回來啦!」小硯硯對我笑著說,我走進教室的同時聽到小硯硯對凌芯語說:「不好意思,凌同學,我們先走囉~有什麼話明天再說吧!」

等小硯硯走到我身邊,我剛好背起書包,在往外走時我回頭看了凌芯語一眼,她眼裡的怨懟化做根根細針直射向我。

「柔柔,老師找妳有什麼事啊?」在回家路上,小硯硯關心的問起。

「喔,問志願的事,他很意外我想考台大。」

「嗯……老師是想勸退妳嗎?」小硯硯小心翼翼的說著,真不愧是小硯硯,一猜就中。

「嗯,我有告訴他非上台大不可的理由,最後他也滿支持我的。」雖然老大想的跟我說的不同,但目的達到就好。

小硯硯聽完我說的話,笑的很開心,摸摸我的頭說:「那這個寒假我們要加油囉!」

「嗯。對了,早上陳鈞揚找你有什麼事?真是奇怪,他竟然找你而不是找我……」突然想起這件事,如果不問清楚,我晚上可能會睡不著。

小硯硯的眼神閃爍著,有些飄忽。「他……沒事啦,只是問我功課而已。」

「你說謊!你騙不了我的,還是老實說吧!」到底是什麼事竟然讓誠實的小硯硯破例呢?

「我……」小硯硯猶豫的模樣讓我更加好奇,也加深了我要問出結果的決心。

「小硯硯,你從來都不會騙我的,你告訴我嘛~我真的很好奇。」我擋在小硯硯身前,直視著他略微撒嬌的說著。

「好吧!」小硯硯嘆了一口氣應允。哈!這招總是屢試不爽。

「他希望我參加下學期的班際籃球賽。」小硯硯如是說。

「啊?」我驚訝的嘴巴差點合不上,如果這時候拿魯蛋來塞我的嘴巴,搞不好很輕而易舉。「那你答應了嗎?」小硯硯緩慢的點了一下頭。

「可是他是籃球校隊的,按規定不能參加班際籃球賽呀!」除了……

「他退隊了。」小硯硯皺起眉頭,很困擾的樣子。

「什麼???他為了參加班際籃球賽退出校隊?他腦袋燒壞啦?而且還叫你參加?為什麼?」太不尋常了!這件事一定有問題!

「柔柔,這個寒假麻煩妳幫我籃球特訓,好嗎?」小硯硯沒有回答我剛剛一連串的問題,一臉誠懇的請求。

我能說不嗎?小硯硯很少有求於我,我沒有理由不答應,再說他的籃球打的的確是不怎麼樣。「好是好……可是,到底為什麼啊?」

小硯硯搖頭不發一語,那帶著苦澀的笑,任憑我想破頭也想不出到底意味著什麼,而後不管我怎麼纏著他問,他都不肯再透露半字。

台長: 脆笛酥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