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12:00:19|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要結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決定要結婚了。
雞年沒有立春,據說結婚不吉利。於是雙方的家長都開始急起來,媽媽早就開始行動了,被套啊被面了逮著了就買。05年開始,一向不表態的爸爸也開始向我施壓了……
那天到他家裡去,他的媽媽也有意無意地提到了明年的「運勢」。
看來真的是要結婚了。
這麼看起來好像在為家長而結婚:P
昨天在網上和他討論結婚的事情,我用懷疑的眼光看待了以後會面臨的一切。他在那頭被我問得發暈。結婚的事不是剛剛提出來的,很早以前就「有所耳聞」,一直都是我這邊拖著,每次都以還沒有準備好來搪塞過去了。於是,他說,每次說到結婚的日程安排你就很緊張,然後不說了,你又恢復吃吃玩玩的狀態,怎麼結婚像考試一樣的
啊?
哎!對了,就是這個感覺。
對於結婚我真的像對付一場考試,明明已經複習得差不多了,可還是怕,想這個想那個,什麼都往壞裡想,然後就退縮了,把包袱丟給他。
這麼做是不是有點不負責任?
今年這個包包看來是丟不掉了,再拖下去得等到後年了,這樣似乎太不像話了。
想來想去,好像也沒有什麼理由來回絕這門婚事。
他,不抽煙不喝酒,品學兼優,孝敬父母,為人正派,作為一個人,除去身高,其它的幾乎挑不出什麼毛病。最關鍵的是,他全心全意地愛我。他對我的方式甚至有點像家長對孩子的溺愛,容忍我的缺點,在我發小姐脾氣的時候不溫不火地等我冷靜。當初看上他,是因為那張上外的文憑(我承認我很虛榮),交往中,他的不解風情曾讓我非常惱火,現在決定嫁給他還是因為他的不解風情,他不會說甜言蜜語,但他會實實在在地對我好,這種感覺就像在親人身邊似的安心。
這幾天一直在聽金枝欲孽裡的笛子雙重奏。聽到這首淒美的曲子就會想到安茜和孔武走在雪地裡一步一個腳印的情景,還有最後她靠在孔武肩頭幸福地死去的樣子,每次看到安茜痛苦的眼神就有一種一定要要好好地愛他的衝動,世界上有那麼多相愛的人被迫分離,有那麼多分分合合的故事。梅艷芳在走之前語重心長地對後輩說,「珍惜眼前人」,簡簡單單的五個字包含了多少心酸?
昨天在辦公室裡不知道大家談到了什麼,MICHELLE突然跺著腳大聲說「我要找個老公,你們給我找一個老公!」一下子覺得她好可憐。若不是「急火攻心」她會說出這種話?打男朋友成了她現在的一塊心病,這次去九華山,她對王毅蹣跚學步的女兒流露出強烈的喜愛,已經在四處打聽剖腹產好還是自然生產好……
現在有一個男人,愛我,疼我,一門心思地想娶我回家。
在這麼個好女人暴多好男人奇少的世界裡……
嫁了吧!

台長: 小猪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