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4 13:44:33|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食no迷宮(7)--內湖路一段285巷--不知名冰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年後為了學琴
走回到這很熟悉又很陌生地方
有五年的時間
差不多每天每天在這地方轉

原來三年的時間
這個學區有了M叔叔和K爺爺
有新的店、也有以前我們常流連忘返的聚會點

這兒有好多我們一群女生懷念的美食
每次回憶…食物是我們討論最熱烈的話題
醬子的幸福是無可取代的

285巷裡的美食好多
雖然遺憾有些已經消失在時間流中
但我們味蕾的記憶是永遠不會遺忘的

小小的巷子
在西湖市場與西湖國小旁
學生和居民加上對面新辦公大樓的建成
這成了名符其實的美食聚集地
很多便宜的小吃滿足了每個人的需求

冰店的正確位置我實在是說不出來
每次不是跟著我們一群人的腳步
就是憑感覺走到的
只知道是垂直於285巷的小路
對面有個名叫奇津的小吃店
(這家小吃也是我們的喜好的店唷)

以前中午
在奇津吃完乾意麵
我們就會往正對面的冰店衝
這是一家擺攤子在住家門口的店

有名的是紅心粉圓
可我的最愛是他們家的醃鳳梨
自從有次加過之後
鳳梨成了我必加的料
有時候因季節的關係沒有
我還失望的不得了呢

昨天下午和以前的同學(現在的好友)約在冰店
已經有三年沒吃到這家冰的我
超興奮的
尤其是遇到有開店的日子
真是感動(因為不是固定開店的)

點了四十元四種料的刨冰
哈~我倆都點了粉圓和醃鳳梨
我還點了芋頭和麥角
我同學點了綠豆和脆圓(就是半透明的扁圓形白色或粉紅色)

吃冰聊天真的是一大享受呀
這久違的滋味…我喜愛的醃鳳梨
它沒有新鮮鳳梨的刮舌感
是超越罐頭鳳梨的另類美味

吃完一整碗刨冰真的好飽唷
我們只剩了幾顆粉圓在盤裡
因為太飽了所以只好忍痛放過
想一想下次可以叫老闆給少點粉圓的
但我想我還是之前少吃點好了
無論如何仍是不願錯過呀

下週學琴一定又想吃了…怎麼辦?^__________^

---------------------------------------------------------------------------------------
還有很多料可以選唷
芋圓、地瓜圓、大紅豆、薏仁、愛玉、仙草、煉乳…等
也可以吃豆花
對了~紅心粉圓是熱的耶!
嗯~又好想吃唷!
----------------------------------------------------------------------------------------

努力地讓一個人的生活變得有色彩
半逼迫地去學習一直害怕碰觸的新事物
不清楚自己是真的變堅強了還是更自虐
嗯~不論是好事還是壞事
是該往前走的時候了

我的世界不是很大
足跡未離開過中國人的地方
也不再是很年輕的人了
已經得要開始煩惱錢
前面未知的路是一團迷霧
後面踏過的路漸成了刪減後的另個模樣

是的
我還是會製造夢想
只是夢想愈來愈來現實
也愈來愈少

台長: Haze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