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0 00:33:17|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縮水的文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跟朋友到天母逛街逛得太快樂
沒有時間上線

其實文章在昨天早上就出來了
(我不知道在報紙刊登的文章,能不能放在自己的報台?!)

我吃早餐時無意間看到一分當日的報紙
我趕緊前去無人的那桌
翻開家庭版
因為上週五報社小姐先與我聯繫過
所以我知道在那一版

當我看到鉛字的那一刻
先看到標題...
不是我想要的!
其實原先的文本在我的報台是有題目的
但我投稿時沒有題目
所以就任由編輯命題
大概他們覺得赤壁賦和分手的體悟有關
很特別吧!
是東坡幫了我一個忙,還是我幫了東坡一個忙?
也或許是我的遭遇太過戲劇化
Anyway,他們用了我的文章

我略讀了一下
怎麼好像不太通順
原先八百多字的文章
被濃縮成五百字的文章
感覺好像有些句子是我想表達的
卻跳掉了!
有點可惜啦
自己覺得變得有點土裏土氣的!
也許是版面的關係
也許是編輯沒有細細體會
我所謂由變和不變的角度
對這一段已逝戀情的體認

也只好作罷啦

害我不太好意思,寄給關心我的朋友


這使我想到
幾年前大創五十元店開幕時
我和妹妹一起去湊熱鬧
結果東森的記者突然出現
我一轉頭
妹妹不見了
我只好被訪問
他們問我對店裏的感覺如何
我回答:"很新鮮,我還看到日本人來逛呢!"
他們又問:"你覺得東西便宜嗎?"
我說:"有些物美價廉,但是有些東西和市場的差不多...."
結果呢!

我看到轉播畫面了

那個"但是......."就被切掉了

我也忘了我還說什麼
只是他們都採片面之詞

我終於了解狗仔隊或是...週刊的厲害囉!


(後記:雖然縮水,還是感謝老編欣賞我的稿子啦!不過稿費呢,要到五月中旬後才拿得到....這是我工作後第一次投稿...竟有點像小學生作文被國語日報刊登一樣開心.......)


台長: 微燦笑顏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