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7 23:04:24|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功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功德?!


那年的那一天,朋友帶著朋友到我家坐坐,閒聊時,沒想到這位新朋友無緣無故的勸起我來,說什麼吃素對身體好啦,吃素不會得癌症啦….,一時讓人渾身不適之感,還說學佛的人不打誑語等等;說著呢,我也不善說謊,也不拐灣抹角,直說了,因為你這些話造成我莫名的負擔,是你在造業,不是消業,不是積功德,因為你這些話更證明你在打誑語,因為你沒任何證明這話是合理的….。朋友走了,再也沒連絡了。我說嘛!何苦來哉!如果素食好,那麼營養學家、醫生等等,是否都得改吃素食?

那年的那一天,我到展覽場看展覽,會場小姐手中拿著計數器,數著數著,我就問她是否每天記錄每天參觀人數多少?真是辛苦啊,她的回答卻讓我驚訝,原來是在數唸「六字大明咒」、「阿彌陀佛」的次數,哎呀我得天呀!消業乎造業乎!我問她說,你唸這些咒語是否有負擔,若是有就是造業,知否?她還問我說:真的喔!當然真的,好端端的,幹麻沒事找負擔ㄋ。我說嘛!何苦來哉!你沒聽過用錄音帶播放也算嗎?

那年的那一天,朋友因為重感冒在家休息,就有同事來探病關心,真是感動人心呢!送水果飲料理所當然,其中一位送來八寶粥之類的易開罐罐頭等等;大夥兒東一句西一句的問候著,聊著,並祝早日康復等關心語,這世間事人與人相處,難得相互觀照,都覺得很溫馨,很感恩。待朋友的朋友都走後,朋友想開一罐八寶粥補充補充體力,竟然發現罐子外頭印著標語一大串,仔細一瞧,大約是寫著:若您用完這罐頭時,請清洗乾淨,然後蓋上塑膠蓋子(蓋子原先已挖了一個可扔硬幣大小的洞),將您的零錢投入罐中,然後送回xx功德會…..。哇塞!明明坑人還說是功德,我吃你一罐粥,馬上就要回饋?探病送禮慰問,本來是誠意,反而卻造成他人的一種壓力與負擔。功德?積業?消業?造業?不吃也吧!想送人嘛,更麻煩,真是造業…。我說嘛!何苦來哉!

那年的那一天
麵攤老闆:我每個月都要付100元給xx功德會,後來發現這位功德會的人沒孝心,現在就不再給了。

學校教師:我不想再每月付錢給xx功德會了,付出的錢幹啥去都不曉得。

後來我接觸多了,才知竟然有那麼多人每月在付錢給xx功德會,尤其是小學教師,這叫積功德?功德買來的嗎?好像要付一輩子的死會一般,難道這些人都沒想過嗎?我問了,許多人無奈,許多人不敢言…。我說嘛!何苦來哉!


==========================
﹝凹凸生活圈新聞台20030109﹞
foto by utlife

台長: utlife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