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5 00:55:01|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討苦吃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我幼稚園的時候
有一陣子 常常有機會喝到媽媽煮的蘆薈豬肉片湯
蘆薈滑溜溜微苦的口感 配上香香的豬肉片 是我最喜歡的佳餚之ㄧ….
(很怪吧…從小就愛吃苦:P)

今天去中國城買菜時
發現勾起我小時候回憶的蘆薈…
所以當場二話不說非常興奮的就買了兩片回家…
奇怪…美國的東西真的比較大ㄝ…連蘆薈都非常的巨無霸…
真懷疑跟台灣那種比較小 而且葉片上有白點的品種一不一樣…
(很顯然的…應該是完全不一樣啦…)

回家後 上網google一下
發現網站上說 蘆薈品種很多…但能吃的卻只有幾種
(其他的品種據說有毒!!@@)
但我心想: 既然他敢放在China Town的超市裡賣 想必應該就是可以吃的吧?!

Anyway…憑著小時候看媽媽處理蘆薈的記憶 …我終於把這兩片蘆薈大卸八塊ㄌ…
齁~不是我要說….蘆薈真是有夠黏ㄝ…我看都可以當膠水了…

這個品種真的跟我們在台灣吃的不一樣唷…
我記得台灣蘆薈的肉質 整片都是透明ㄉ
我買的這個品種 越到尖端 肉就變成紅色ㄉㄝ…真的是好奇怪唷…
不過 反正味道聞起來都差不多…所以 我就把它丟到排骨湯裡一起煮啦!!!

煮好的成品…簡直就是...苦˙的˙要˙命˙…
紅紅的顏色就像在喝紅藥水一樣….
所以 喝完一碗後…就把剩下的一鍋收進冰箱啦^^!!

可是….冰箱裡還剩另一半生的蘆薈沒有煮ㄝ…
看來…只好把它們拿來敷臉美容ㄌ :P

-------------------------------------------------------------------
莎拉說:
我又上網google了一下蘆薈的美容療效...
有人說:蘆薈生敷在臉上可以什麼去斑美容治療青春痘...
又有另一派人說:蘆薈萬萬不可生敷在臉上
否則毒性會造成臉腫的跟豬頭一樣@@~
唉~ 看來... 只好讓我莎拉嚐完百草後 再告知大家結果嘞^^||

台長: 莎拉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