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7 18:01:16|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棲動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推薦洗耳 ) ♪ 雙棲動物*


     專輯【雙棲動物】中,Tanya獨具魅力的創作與聲線依然穿透人心,音樂風格趨向一致,整張專輯的概念都會情歌氣味鮮明,勢必再度跳脫一般市場作品,成為優質情歌指標。

整張專輯的音樂架構以Tanya的創作出發,與作詞人小寒的最佳組合為主線,搭配姚謙、彭學斌、杜鑫、蕭賀碩等詞曲創作人的優秀作品,交出了兼具都會氛圍與市場取向的10首歌曲。除了Tanya本身完全參與製作過程,【陌生人】專輯的黃金陣容黃韻仁、Kenn .C、Adam延續製作,加入黃怡、Jim Lee、華納音樂總監陳建寧聯手打造新的音樂方向,營造Tanya強烈的音樂專屬性,同時更兼顧市場商業性。

「雙棲動物」的曲勢明顯大器,旋律直接動人,以鋼琴為主軸搭配弦樂的配置將Tanya的聲音魅力完全突顯,情感層面描寫人心“雙棲”的狀態點出現代愛情現象,跳脫一般情歌意境走向,卻又同時兼顧商業傳唱度,「雙棲動物」勢將成為蔡健雅的最新代表作。另一首別具特色的「假想敵」則為Tanya的情歌注入抒情搖滾的風味,隨著副歌旋律起伏進入放肆深刻的音樂空間,是情緒渲染力強烈的流行搖滾情歌,「雙棲動物」與「假想敵」兩首歌曲將情人之間細微的警張關係表現得大膽而細膩,束縛與自由;戀人與敵人,詞曲發揮空間更提昇了蔡健雅音樂的層次感。

              _____*

雙棲動物作曲:黃韻仁 作詞:小寒
     
愛情如果真的是束縛 為何你能愛的輕鬆自如
你說你天生愛孤獨  兩人生活有點太辛苦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充滿愛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
很想哭         哭完無助   
我無法和我一個人相處  你不願搬回從前居住     
就算哭         也一樣沒幫助
我被困在一個人的峽谷  多想要卻又不得你安撫
眼前是什麼路       已看不清楚

         *

我不像你是雙棲動物 我只能活在有你的幸福
我所能適應的溫度 都是以兩人世界為主


你的腳步 在不遠處
我反覆將自己說服 就算最終這一場愛的催眠術
能解除 依然無助



    ( *☻推薦mv 轉載__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OHEn4O7mo

台長: ☺---- 甘爸,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GOOD声音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
此分類上一篇:深信不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