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5 15:17:05| 人氣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墨攻的小小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外婆家烤肉時跟舅舅借了3部片子回家看

有斯巴達300壯士 墨攻 最後的蘇格蘭王

那到家洗完澡大概2點 就開始看了墨攻

墨攻這故事很簡單

在西元前340年 梁城位於趙國跟燕國的交界處 是軍事要衝

趙要攻打燕必先要除掉梁城 梁城在情急之下向只好求助防守-墨家幫忙

希望能夠調派守城軍隊援助,但沒想到最後只來了一位智者-革離(劉德華飾)

那看了這部片讓我不禁想起

人為何因為自己的貪婪而製造了那麼多場的戰爭

所謂的戰爭 不就是人殺人嗎

在戰場上殺人 無非是要保護自己的性命 要存活下來

但因為仇恨去殺人這就不應該

而且在戰場上為了自己的朋友 同伴的死而殺更多人

有辦法喚回同伴的性命嗎 那些口中說報仇報仇的也都只是拿死人來當藉口

人殺人 只會製造更多仇恨 仇恨在逼使人殺人

天下的戰事永無休止 難道說一定要天下統一才會太平嗎

這樣的循環 我看到千百年的今天都還為停止

就是因為有很多無知愚蠢又握有相當大權力的當局者

自己愚昧 想要讓全世界知道自己的權力 軍力 能力有多麼的強

而讓無辜的人葬身在沙場上

只希望天下終有太平的一天

(註:看完墨攻後我又通宵把斯巴達給複習了一便 也不錯看)

台長: 齁齁~請叫我亨少!
人氣(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理想與世界
真是一篇隨性發揮的文章~
我的報台轉型了 雖然名稱不變
一樣要多去捧場喔你 還有在場有興趣的大家
差不多這樣吧~不知道要說什麼
畢竟我已經不再打悲文了~
嗯 就是這樣
2007-09-25 22:3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