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8 10:50:18|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簍中之蝶--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深夜,博群又邀約阿音到通化街夜市吃宵夜,通化夜市的整條街道都是行人徒步區,路口的幾棵樹掛著小圓燈泡,凌晨時分,還是人來人往的極熱鬧。

博群買條香蒜香腸遞給阿音,自己則選了一隻烤魷魚,博群一邊吃烤魷魚,一邊跟阿音聊起母親的植牙手術,博群說:「明天下午手術用的假牙,是現在最新的鈦合金一體成型…。」阿音看著他興味的臉,安靜的傾聽那些她不大懂的東西。對阿音而言,通化街夜市各種叫賣聲裡,博群的聲音仍然清晰。

「愛咪和薇拉會來當助手。」看見阿音遲疑的表情,他補充:「她們兩個比較有手術助理的經驗。」阿音說:「嗯,反正我也放一天假,之後可能沒空回家了。」博群說:「今天晚了,妳明天再搭車回去吧。」

阿音沒回答。兩個人又手牽著手,在夜市裡逛了一會,一切都很美好,除了博群不會在射飛鏢或撈金魚的攤子前多耽一會兒,因為他沒注意阿音的視線,但此時的阿音並不在意這些。博群送她到家時,阿音笑著對他說:「星期日晚上見。」

阿音當天晚上坐客運轉計程車,回到小小的鄉下,一直到吵醒海容前,都還沉浸在美好的回憶裡。海容繃著臉,冷冷的問:「幹麻那麼晚回來?」阿音說:「我下班已經十點了。」

「那不會明天再回來!」「我的假不是很長,怕明天起來都快中午了。」「妳賺多少錢?還不是浪費掉。你有拿錢回家嗎?誰知道你是去哪裡混了?」「我…我都是去上班呀。」「妳沒錢還不是跟媽伸手?成績也一落千丈!」阿音想說什麼,一張嘴卻像被膠糊住,說不出話來。

兩個人在黑暗中氣息粗重,久久,阿音才說:「妳怎麼知道我在做什麼,你有關心過嗎?」「算了吧!妳這怪人我說什麼妳根本聽不進,我巴不得你不要回來,好有個清靜!」阿音也動怒了:「我回不回來也不是你能決定的,這是我媽的家,不是你家!」

黑暗中只聽見海容「碰」一聲重重躺回床上,阿音呆立了一會,也只能脫掉外衣爬上屬於她的上層,一邊生氣一邊難過。

第二天,阿音為了跟海容區隔,起個大早下樓吃早餐,母親隻字不提昨晚的事,阿音知道她一定有聽見爭執,只是她軟弱。母親中學畢業,依靠在外地工作的業務員父親支持經濟,默默持家。從小都是一個月回家一、兩次的父親在督促姐妹倆的功課,阿音不記得母親有厲聲斥責過她或姐姐。

這樣的沉靜持續到星期日午餐後,阿音準備出門時,母親才忍不住開口:「阿音啊,你知道你姐姐像爸,脾氣大些,不要跟她生氣。」阿音說:「可是我根本沒有做什麼,她為什麼要這樣?」母親又沉默了。

阿音望出車窗,油菜花已經被鐵牛深深埋在土中堆肥,剩下凹凸的泥巴被綠色田埂切成一塊塊灰色的長方,阿音低下了頭,她的心也是灰的。


TO BE 簍中之蝶--12.

台長: 小夢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