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1 01:24:24| 人氣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嚇的面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在災難現場,真不知道是災難嚇著了他們還是粗暴的媒體嚇著了他們…~


時間:91/3/31中午
地點:天母洋蔥餐廳
參加人員:東山高中84畢三年誠班

好久沒開同學會的高中死黨們,昨天浩浩蕩蕩地聚在一起吃午餐(其實也只有十五個人)。聊著聊著竟談到了結婚,不免讓我想起前年結婚的高中同學,現在已嫁到新加坡,作了兩個孩子的媽….也讓我想起去年結婚的國中班對,上個禮拜Email他們在美國剛生下的小貝比照片…

天呀!我有這麼老喔………

不過還好在場的先生女士們都還未踏入婚姻的墳墓…結果…

「ㄟ你們兩個什麼時候要結婚呀?」喵問著高中班對。
「喔!大約是明年吧!等他退伍後呀!」
我的眼睛三條線。

「ㄟ那豬豬你什麼時候要跟學長結婚啊?」喵又問。
「喔…也是明年吧!」豬高興地說。
我的眼睛六條線。

驚魂未定,當我們結帳完正要走出洋蔥時,竟一陣天搖地動,大家慌張地跑出餐廳,驚嚇地說最害怕地震了。而受過在嘉義入伍第一天就遇到九二一大地震的磨練,我已經對地震免疫了(通常也死的比較快),反而對於結婚消息的震撼遠大於地牛翻身。

「那你什麼時候要跟男朋友結婚呀!」我問著當國小老師的喵。
「嘿嘿…再等五年以後吧!」

大夥道別後我一個人騎著車經過了承德路三段,天呀沒想到剛剛的搖晃竟讓一棟公寓傾斜,消防、救護車接踵而至。頂著媒體記者追求現場紀實的精神,我急忙停好車衝到黃布條禁區內拍照。

但看著現場電視媒體與報紙媒體記者一窩蜂地追著好不容易被救出來的傷患,我突然覺得一陣傷感。受傷的小妹妹著急無助地伸手喊著媽媽,媽媽卻硬是被記者們排擠在人牆外,只管猛對小妹妹閃鎂光燈、拍攝送上救護車的畫面。

而我,站在遠處對著蜂擁而上的媒體們,按下了快門。

再度回到傾斜公寓的面前,我想著如果它這時倒塌的話,剛剛好可以砸到我…回頭再看離大樓更近的記者們,等著捕捉下一位傷者的出現…媒體為了大眾知的權利,衝鋒陷陣身處危險當中,這當中的執著與辛苦又有多少人能夠體會呢?

三月三十一號,這一天讓人驚嚇與深思的事情還真不少。

1997/4 花蓮火災現場

台長: 若望
人氣(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