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14:07:34|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華大學-花蓮行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

前一晚和那同學聯絡的時候,可能是累了,她告訴我是坐自強號,在查了一下火車班次之前,我發現有一班莒光號的到達時間差不多,因為覺得莒光號比較便宜啦,加上還有坐位,於是就訂了莒光號。特別看了一下,是海線,不錯不錯,這代表看得到海,哈哈。
這時候一定要說運氣太好了,因為排錯隊,一度以為自己會買不到莒光號的票,買到的時候都十分啦!火車可是十二分就要開走了說!卯足全力,十萬火急的趕忙到月台去坐車,還問了一下查票人員要去那個月台坐車,太急了,實在很怕自己走錯月台。(我沒走不到火車站就不錯了…)
一到月台,才剛站定點,抬頭一樣,就是我要坐的車箱,呵呵,為自己的好運感到高興。接著,就驚訝的發現,同行的同學不就在月台上嗎!她們也是坐莒光號,還剛好同一班,更巧的是同車箱哦!我還以為自己是一個人的火車之旅哩,但是也沒差多少,因為位置還是有差,我的旁邊是坐其他旅人。

坐上火車,坐位是走道,旁邊坐的是兩個小男孩,一個五年級,一個要升一年級,這是聽這兩個小鬼的對話知道的,看他們坐一個位置很擠,就把中間的扶把弄起來,方便那小的坐在中間。一開始他們還挺安靜的,我也聽著mp3,看看窗外的風景,後來他們漸漸玩起來,他們的玩法像是斯文一點的吵架、打架,挺有趣的小孩子。可能是車程太久了吧,小朋友們居然注意起來我來了,這兩個小傢伙也挺害羞的,想和我聊天,可是不敢說,呵呵,很可愛的反應。兩個人一直「你講」來,「你講」去的,他們難道不覺得我就坐在旁邊,聽得很清楚嗎…
車長查票的時候,看到我要到花蓮,趕忙幫我把目的地說出來,可是…小朋友,車長伯伯並沒有問我要去那站呀!還告訴他弟弟說「她要去花蓮,我們要去羅東」,差點讓我笑出來,很有趣的小孩
呵呵,左前方,還有兩個小小朋友,看到小孩心情就好啦,路上還看到好多次的海景,只能說,真的很漂亮!宜蘭、東澳、南澳…其他不記得了,看到的海都很美。

到了花蓮火車站,我以為要下車的地方,跑去她們的坐位問了才發現,他們是買到志學車站說,還好有同車箱,不然就慘了。

到了志學站,補個票,出來之前,有人想買個飲料,於是前進7-11,買飲料的同時,我順便問她們有沒有準備晚餐吃什麼,結果大家一樣沒有,就提議買個泡麵帶著,以防民宿那鳥不生蛋不方便找吃的。然後大包小包的前進東華大學考場,只能說我們太天真,天公疼憨人就是用在這樣的情況吧!我們一行四人走著走著,又熱又燥,一大段了只看見「游泳池」…怎麼會只有看到游泳池啦…拿出地圖一看,天呀…走了半天連四分之一都走不到!考場在那呀!這是公園吧!那像是學校= =
一眼望去,山峰綿延,藍天白雲,這是公園!非也…是東華大學,游泳池外觀看起來比青年公園的游泳池還大,應該是目前全台最大的學府了吧!
正是如此,我們決定不再往前走,還有四分之三以上的路要走,走到天也黑了吧= =
所以,試試看往裡面開的人肯不肯停下來載我們一行四個人。第一台,無視我們的存在…
傻傻的看了幾台車過去,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有一台好心的車子停下來了!小客車,我們有四個人,他還載我們過去哦!因為前面都有人坐了,所以我們就擠後面,位置真的很小,我懸空…不過,他們後來發現了,努力擠一擠,還是有一半的屁股坐得到。看完考場,那位好心父子檔,依然載我們出校園,還有一點小迷路,學校是真的非常大呀!父子檔的父對我們說,覺得大家有緣,說考完還要載我們出去,而且是到花蓮火車站哦!真的是人超好的哩~
離開學校之後,前往今天睡覺的地方-「博家農園」

父子檔載我們到志學站,方便我們攔車去民宿。民宿老闆要我們到一個加油站去等他「台糖加油站」,原本他是告訴我們可以用走的,有夠遠,幸好我們是坐車去,太可怕了…

台九線的一個三叉路,老實說,看那邊來來往往的車,會停下來的我總覺得怪怪的,一邊和大家猜著那台是民宿的車子,一邊看來看去,還看到BMW哦!有錢人…坦白說,我一直覺得會停在那的車怪怪的= =
到了民宿老闆來的時候,我更覺得那些停在那的車怪怪的!在走向民宿老闆的車的時候,準備上車之間,突然有另一台車停下來,露出一顆感覺髒髒的人頭,一直叫我們過去坐他們的事,噁心到了極點…出外還是找些伴比較好哦!
坐上民宿老板有點不太清潔的小車車,真的是小車,一路到達民宿。真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偏遠呀!

拿取房間鑰匙之後,進入房間第一件事,打開冷氣,放冰水到冰箱。然後,忍不住啦,馬上去沖個涼,衣服全被汗弄濕了!他們說我像被丟到水池裡,真的挺像的…背面沒有一點布料是乾的,天氣真的很熱哦!汗流個不停的說

沖涼出來之後…有人開了電視,就看起電視來啦!(雖然是來考試的)直到…後來邊看電視,邊研究起房間的內內外外,還拿起相機小玩了一下,只是那台不是我的相機,我也沒有照片,穿著好像沒有穿的小褲褲被照去了…因為穿大大的T-shirt,又是很短的褲褲,所以好像沒穿的啦,我真的有穿褲子哦!
我也照了幾張風景照片啦,呵呵

經過探查環境之後,大家一直考慮要不要出去走走,磨磨蹭蹭一會兒之後,誰想得到天就這麼快黑了…我們突然想到,晚餐只有泡麵!只有泡麵ㄋㄟ!就決定出去走走看有沒有地方買東西啦,問了老闆娘那裡便利商店,老闆娘告訴我們:「就一直走出去,走到紅綠燈那,往右邊再走一段就會到7-11,往左邊走一段會看到便利商店。當作散步走一走吧!」當作散步走一走…這一句話有點可怕= =

出發之後,發現真的是很可怕,花蓮是不是家家戶戶都養狗呀!一路上都被狗吠,嚇死了…四個人,還有三個怕狗,都快走到馬路中央去了啦!慘烈…= =

好不容易看到紅綠燈了,左看右看,還是看不到便利商店呀!問了旁邊的加油站那有便利商店,他告訴我們…還要走!而且用走的挺遠的!天呀…我們被老闆娘騙了嘛…

打道回房間,最後只在路過的一家老公公和老奶奶開的小小雜貨店買了一罐汽水,就回民宿去了…
晚餐…還好有泡麵…配汽水

用過餐,再看電視兼演戲、照相,大約十一點我累得睡著了。

很幸運,很好玩的第一天。

台長: ilyf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