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9 18:03:35| 人氣1,9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剪髮DI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國中的時候就會為了省去麻煩自己剪劉海,通常剪完的隔天一定有許多人問:「靜文,自己剪頭髮喔!」

去年在實習的時候,時間被壓縮得緊,休息和休閒變的格外珍貴,根本不想花時間去理髮店,於是重操舊業,自己修起瀏海。

所謂「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修瀏海的念頭一起,就馬上去光南買了一隻修髮刀。

拿著「專業的」修髮刀,興高采烈地自己剪起瀏海來,而且我還刻意模仿時下流行的「斜斜的瀏海」。

隔天去到學校,同事們總覺得我「怪怪的」,說不出哪裡怪。

只有學生們很敏感說:「老師,妳又剪頭髮了喔!」
這時我就會很得意的宣稱:「自己剪的喔!」
然後她們就會用很真誠的崇拜說:「真的喔!」
我就更得意啦:「厲害吧!想要的我可以幫你們剪喔!」

然後下課學生會圍著我欣賞剛剛剪出爐的髮型,還會有人真的跟我報名剪髮。

不過走出學生的世界,我的瀏海總是被恥笑。

可是我倒是不在意,反而有點樂此不疲。自從買了那隻剪刀之後我就超愛剪頭髮的,自己修瀏海、自己打薄頭髮。

前一陣子我又拿出珍愛的修髮刀剪瀏海,結果一個不小心剪得超短,又參差不齊,被咕哩笑了好一陣子。

前兩天回台南拍婚紗,晚上吃飯時夙婷望著我的頭髮語重心長地問:「妳的瀏海是怎樣?」「這兩天有辦法讓它變長嗎?」

那時我還笑呵呵說著自己自助剪髮的樂趣,一點都不覺得短劉海和拍婚紗會有啥麼衝突。

結果,拍婚紗當天,造型師望著我的瀏海皺了一下眉頭,連續問了兩次:「瀏海怎麼這樣?妳不知道要拍婚紗了嗎?」

本文的圖就是婚紗的造型,隱約可見短短的瀏海。我覺得造型師已經很努力了。

經過了這一次的事件,我了解了不可以隨便剪瀏海,否則會造成不可弭補的遺憾。不過,自己剪頭髮真的是件好玩的事,建議大家試試。

台長: Dotty
人氣(1,9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生活‧散步 |
此分類下一篇:近況
此分類上一篇:壞運去,好運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