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3 07:31:1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慕尼黑三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期語言課程在十月八號﹝三﹞結束了,從星期四到星期日有四天放假。我們總共有十一個同學決定趁著沒課的這幾天,到慕尼黑和新天鵝堡玩。

其實去年我和其中一個同學在去萊比錫的路上已經去過了,但那次走馬看花的方式實在令人心寒,所以我和她都決定重走一趟。

我們就這樣大無畏的出發了。

星期四一大早起床,順利的搭上火車,連續坐六小時到慕尼黑,一路上就是吃和睡……不過睡不好,因為有幾個嗓門大、笑聲難聽、言談粗魯、儀態不雅的德國醜女人一路吵吵吵……直叫我們很想驗收命令式,對他們大喊「閉嘴」。

好不容易到了慕尼黑,一下車我們就先去旅遊中心,拿去福森﹝FÜSSEN﹞的火車時刻表,然後買車票去旅館。

我們訂的是青年旅館,不過個人覺得還頗高級的,房間除了沒有洗臉毛巾、牙刷牙膏和拖鞋浴袍供應外,其他都齊全﹝沒辦法一般歐式旅館本來就不提供這些﹞,唯一的缺憾是沒有窗外風光。

放好行李後我們再度出發到火車站,訂好隔天去福森的票後,我們就到最有名的瑪麗恩廣場﹝Marien Platz﹞,主要的景點都在那附近。在聖母教堂﹝Frauen Kirche﹞旁找到旅遊書中有提到的紐倫堡啤酒屋,我們預定了六點半的位子後就解散,自由活動去。

我又再度成為獨行俠,因為大家都逛街去,只有我參觀去。

從各個角度看遍聖母教堂後,我走到彼得教堂﹝Alter Peter﹞,買了一歐元的票爬到鐘塔,從那邊可把慕尼黑市盡收眼簾。然後我又隨便走了些地方,最後在書店裡閒晃到六點半。

晚餐還不錯。

第二天到福森,買了導覽門票後我們就用走的上新天鵝堡。從某個角度來說,我和另一個來過的可說是這裡的導遊。參觀完內部後我們還爬山到瑪莉恩橋﹝Marien Brücke﹞看美美的新天鵝堡外觀。

第三天我們先提著行李到BMW博物館參觀﹝沒辦法旅館必須退房了﹞,再趕到瑪麗恩廣場的玩具博物館﹝這個非常無聊﹞。然後,大家又繼續逛街逛街……這次我跟了逛街團﹝更加佩服女人的物欲……﹞。

晚上找到傳說中的皇家啤酒屋,吃了一頓超美味的晚餐。

美中不足的是,等到我們必須趕火車時,一堆人已經醉醺醺了……

醉鬼跑步是怎樣,阿,反正很慘。不過還是趕上火車就是了,幸運啊。

最後的驚魂記上演在清晨五點。因為睡不熟我起來上廁所,剛好目睹傳說中的「拆車廂」……天哪我們有同學就在另一節睡……趕緊出車門跑進那節將要分離的車廂把同學叫起來……

我想都不敢想要是那時我沒剛好走去廁所的話,他們會淪落到哪去。

以後坐火車絕對只能坐規定的車廂。這次嚇掉我一堆腦細胞。

除去一些小意外,老實說這次行程滿順的,冒險之旅平安順利的結束了。

台長: wassernixe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