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0 05:36:23| 人氣42| 回應0 | 下一篇

文化衝擊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酒、菸、毒品在德國氾濫非常。我是不知在其他歐洲國家是怎樣啦,但就我在此地所見小小的描述一下。

酒嘛,就不必多談,大家都知道酒價其實和水差不多,把酒當水喝大有人在。在外事處開歡迎派對時,幾乎所有來自美歐國家的同學都每人灌下一瓶酒……倒是我們台灣學生最常喝的飲料變成可口可樂……。

香煙販賣機到處都是,從宿舍E樓﹝我們所稱的一樓﹞到巴士站到學校的咖啡廳,所見學生人手一菸,熏死我這不抽煙的人。咖啡廳桌上都是菸灰缸,巴士站地上好多煙蒂﹝不過沒萊比錫誇張就是﹞。

第一次進大學廁所時真是超驚嚇的。發鮮藍光的日光燈刺的眼睛難以視物,逼的我不得不趕快解決就跑出廁所;問人後才知道,原來這是為了防範有學生在學校廁所內打毒品!!令人不適的藍光是用來讓人無法清楚看到自己的血管,針頭無法順利插入。本來還以為是學校太誇張,後來在路上的公廁﹝免錢無管理的﹞裡看到丟在垃圾桶裡的針筒……。

還有性開放這件事。宿舍裡有賣保險套的販賣機﹝跟香煙販賣機在一起﹞,也有不少人在宿舍裡跟男女朋友同居﹝請別問我在這樣小小房間小小床如何擠兩個人……我不想知道!﹞。因為宿舍隔音差,在週末夜還有同學不幸的遇上隔壁在嘿咻……吵到不能睡。好吧,人家就是孤陋寡聞嘛!還好我現在還沒遇上這款事。

先到此,下次寫別的。

台長: wassernixe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