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17:06:32| 人氣30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紀事】母親節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母親節因為提早過了,所以善良的媽媽就說,我們這些住遠地的孩子,不用跟人家一起擠火車回家了。

 儘管如此,禮還是要到的。託住在家裡的弟弟幫我包了個紅包,另外請他到住家附近的花店買一束應景的花給媽媽,讓媽媽神氣一下。

 弟弟領了聖旨後,便一一照辦。為了怕粗心的弟弟分不清要買哪一種花,還特別跟他說,記得不要買菊花,事後,我電詢弟弟,是否使命必達。

 弟弟說,花買了,只是,他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住家附近的花店還真不是普通的簡陋。

 我說,怎麼來著?他說,那家店是在擺滿了日用品的門口硬塞了個花店的招牌,而當他向店裡的人示意要買花時,出來的是位年約五十多歲的大嬸。大嬸問弟弟要什麼花,弟弟說:「就康乃馨配上香水百合,其餘配花隨意。」

 大嬸倒是俐落的將花組成一把,隨後就用張紅色玻璃紙極為簡單的包上,連裝水的部分都沒有,當場令買花經驗不豐富的弟弟都有點傻眼。而原本準備付錢的弟弟正要遞錢時,大嬸轉身往店裡頭走去,弟弟很是納悶。

 重頭戲來了,只見大嬸手提一瓶似殺蟲劑的噴劑,往花束上噴去。這時,弟弟才猛然驚醒,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香水」百合!!!難道大嬸以為噴上了香水的百合才是香水百合嗎?而那「香水」百合的威力據說隔了一天,仍然持續發威中...

 我在電話那頭已是笑到不行!弟還說,下次我回家,他可以帶我再去買一束「香水」百合,去見識一下我們台南大嬸那可愛的詮釋!

 天!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家了,怎辦!

 而這一次我一定要把相機帶好,記錄那歷史性的一瞬間!

台長: 繁華
人氣(30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紀事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紀事】 救荒園 之起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紀事】日常瑣記(一)

^_^
哈哈哈…真的有這回事啊?我可不曾見聞過耶^_^…

呵呵呵…謝謝老師的指正,真是受教了耶,哦?原來訊和詢差別這麼多啊,倒是沒料到耶,因為敲字鍵很快,一敲完就送出去了,從不多望一眼的啦,所以咧,錯字連篇自是不免嘍,以後有您這位老師檢查我就更可以安心放送了喔^^,不要說中文敲錯,就連英文也是常會按錯鍵哩^^呵呵呵…
2007-05-13 19:39:56
版主回應
S:
 如果是英文的話,我就沒辦法了!..>-<..
 現在孩子的中文程度非常嚴重的低落,許多在普通班任教的同學,對於改作文這事,一直覺得是苦差事一件!她們說,常常改完作文之後,覺得自己的中文程度也降低了。
 而這與閱讀的頻率有關。妳在國外,由於語文與閱讀的關係,打錯字是可以原諒的。有時有些語法會覺得怪怪的,所以之前有一度我以為你是對岸的「共匪」(開玩笑的,對岸同胞別介意啊!)!哈!
 這個母親節的故事是個插曲,但是我真的會在下次回家時,去瞧瞧這位大嬸的。因為實在太好笑了!
2007-05-14 00:00:18
Cafe Lover
哇哈哈,這真是我今天聽過最好笑的事情了。還好,妳能以較輕鬆的一面,去看待這位台南大嬸兒的奇招,這款「香水」百合,早該上了新聞,博得台版「黑心」香水百合的惡名呢。

話說回來,我倒想親臨大嬸兒的花店,目睹她臉不紅、氣不喘的把百合花噴香的模樣,我一定當場震驚不已,甘拜下風。
2007-05-13 23:31:31
版主回應
是呀!
等我下次回去探探究竟,再跟你說,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聽說,那些香水百合,本來真的就會香了。所以我才一直跟弟說,可能是他誤導人家了!
不過這真的是今年度最好笑的一件事!
2007-05-14 00:02:29
kivo
哈哈,這香水百合,真的是太可愛了!
人的生動,這麽一下就全部出來了,哈哈!
2007-05-22 17:1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