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1 13:53:57|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12 第十四次台灣之旅(DAY 4 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最後一天,永遠當我睡習慣床就是要離開的一天=_=,又要8 點起床,真的比上班還累.....整理好一切後因為還有時間,我們就打算先去網吧上網,回來再搬行李下去大堂;早上當然要先去吃早餐,hee~~當然又是老地方!!^^



美而美是也,但原來人家已經搬位置了,以前只要在老天祿旁邊的小巷子裡,現在要走出那條巷子,在一樂園那條長街,靠近馬路的...位置比以前明顯多了,只是害我們找了一下!!我最愛的早餐店^^,我最愛的蛋餅.....



我們買好後就到網吧一邊吃一邊上網爭取時間,好好吃的蝦堡跟蛋餅,可是這次吃完又不知道下次是何時了??上網差不多到11 點我們就趕快回飯店,因為要搬行李check out,我們回房等升降機上去時,門口的女人也再一次提我們11點是check out 時間,也對啦~~因為我們回房已經是10 點55 分,真的是去到盡!!^^

check out 行李放好後,真的有別那麼多次,沒先過去月老廟,竟然選擇去了從沒踏足過的永康街,我們就坐捷運到中正紀念堂,但今天天氣很不好,一直在下雨,啊~~~連天都為我們哭泣!!來到中正紀念堂,書上說走過去要十幾分鐘,眼看又在下雨,所以最後都搭"小黃"過去了,真的要把握時間!!來到永康街....就真的是一條街^^,哈~~~很平常沒什麼特別,但就看到很多吃的店都開在這裡!!


我們第一個的目標就是"冰館",旅遊書上永遠都有介紹,更說吃的人9 成都是香港人,但今天卻冷清得很,一來時間太早了....二來又下雨,我們吃的時候,也只有幾個日本人而已,我發現這裡超多日本人出沒,在我們吃的時候,已經有幾個日本人來吃了,永康街很像是"日本街"!



我對水果冰的興趣真的不大,我點的就是這個"搖滾麻糬發燒冰",旁邊那個就是Mable 點的"三色冰",我那個麻糬冰拿來時可能最上面那團是熱的,害我拍了一會照已經不停溶化@@,最後更要用吸管吸,哈~~用吸管吃冰都是第一次,我真的很愛很愛吃這個耶^0^,因為我喜歡的東西都放在裡面,只是甜了一點,有"哦依"又有紅豆,又有小湯圓,太match 我的要求了!!

吃完後飽飽了~~我們就在這裡附近走走,這裡環境真的不錯,很舒服~~而且每家店都很有特色,逛了一會我們已經發現這裡真的是日本來的~~~你看.....



這裡真的開了很多日本餐廳,而且每家都小小的,很有自己特色的,真的有種自己來到日本的感覺,不只餐廳~這裡更開了一家專門日本食材的商店,這裡真的是小日本呢!!這裡每條街都有很多不同特色的小店,很值得花更多時間逛,但我們又差不多時間要走了,這個地方真的不錯!!

從永康街回去台北車站真的一頭霧水=-+,我們就沿路走出去試試看吧,還好附近有一家"義美",我們順路買點東西後也問下店員那裡有公車坐回台北車站,經她指點後終於找到公車了,上車也先跟他確定是有去台北車站的!!

司機說最近台北車站就在博物館站下車就行了,博物館其實在那裡我真的不知道@@?只是知道到站就下車吧,下了車當然也要拍張照留念了,第一次踏足的地方耶!!





博物館旁邊有一個公園,原來這裡就是很有名的"228 和平公園",兩旁都有很多大樹,咦~~忽然看到地上有小動物我沒有看錯吧??????是松鼠耶,(我以為是老鼠=_=),嘩~~不只一隻,是很多隻,這裡每顆樹上都有,牠們會不停的爬上爬下,第一次看到會覺得毛毛,但慢慢看久就會覺得好可愛哦,怎麼牠們在這裡可以那麼自由的爬爬爬??都不會有人管的嗎??

在這裡又悠閒過了一會,還是趕快接著之後的行程吧,由於我們真的不太知道路....又不想浪費時間,所以還是坐回"小黃"去每次必到的地方--月老廟!!月老廟這地方應該是從06年開始....直到現在每次都會來告解,我是覺得他有力量去幫助我的,至少我現在一切都過得很好!!^^



從月老廟走回地下街都已經好幾次...應該沒問題,所以這次也選擇走回去台北車站,可是竟然發生意外,以下就會說到..........最近月老廟就是這個Y27 的台北地下街出口,要記住呀~~我每次都會不記得:p,拍了照下次就不會忘了!!



我們就是在台北地下街這家店血拼了很久,超多髮飾跟大腸圈,價錢又很便宜,就在這裡逛了很久!大概到一點多,阿傑就打來了,因為他今天只有上午課,之後就會過來找我們,我還打算應該夠時間吧,大家或是去吃個飯,可是可怕的事又再次發生.....

沒錯,是再次,"地下街迷路記"我某次跟Wendy 來時發生過一次,沒想到這次又發生啦,嗚~~~~~再說一次,台灣有分太多地下街了,我最可恨應該就是這條"台北地下街",當阿傑已經到了站前地下街那邊等我們之際,我們還在找路......到底要怎麼從台北地下街回到站前地下街????????救命啊~~~~~我記得有一個停車場走過去的,但一直找不到@@,怎麼會這樣???在這裡走走走....真的花掉了我們大半個小時,連阿傑也開始擔心我們,之後問人後終於找回那個停車場了,在台鐵站的左手邊,啊啊啊~~~~~~走到我們快急死了,終於三點多我們走出這個迷宮,也跟阿傑會合了,他反而看到不停喘氣的我們....應該很好笑吧?怎麼在地下街都會迷路??下次還是坐小黃吧!!



就是這樣我們不夠時間去吃飯了>0<,甚至連我們吃東西的時間都沒有,我們立刻先回西門町,Mable 要花完剩下的台幣,當然又來到Etude house,這牌子是韓版流星的道明寺代言,我不太認識...但他真的很帥,是我愛的帥氣Man 型!!從永康街"吃冰後就沒吃過東西了,我們也趕快的"掃街"買一些吃的回飯店,時間也差不多四點了,要坐客運去機場了!!



我真的不行了.....經過剛剛的"迷路走走走記",再加上這幾天的"路程",我的腳真的不是自己....真的要從行李箱找回我的拖鞋穿,馬上舒服很多,我就這個look 去機場了,都是第一次穿拖鞋登機!!我們就拿著行李去飯店外面坐小黃到台北客運站,問題又來了....因為一坐上計程車,司機一定又會說要不要直接去機場,收便宜一點之類的說話,阿傑可能聽完我在九份發生的事,就幫我們想出一個藉口回他,結果比我想像中快...還沒開車那司機已經問了,還好有阿傑,他立刻跟司機說不用了,因為我們已經買好去機場的客運票了,卡~~是不是超好的理由,太讚了,真的很謝謝阿傑!!



check in 時明明也不是很晚,但那地勤竟然說沒有連座=_=,怎麼可能??還好最後也給到我們,不然我又會投訴!!上機了,但已經累翻要不停的閉眼休息@@,回程的飛機餐是我吃過最難吃的,都是肥豬肉.....已經沒胃口,只不停問空姐拿水喝,這次之旅又要結束了,真不捨得!!

這次是我第一次跟Mable 去旅行,我跟她不是認識很久很深的那種,當中也有發生過不愉快....但我們可能都是快來快去的人,不會去care 太在意前一分鐘發生的事(除了真的hurt 我很嚴重的~),這次是開心的,因為跟她去了很多第一次去的地方,我也看到她是開心的,還約定下次再去郊外找更多景點!!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比以往去台灣都累呢,可能編太多地方啦><,而且終於去台灣看不見"熟悉"的人(除了阿傑),感覺就更貼近旅行,但我可是非常想看到他們呢!!anyway~~十四之旅玩得很開心,很放鬆的一次,期待即將的日本之旅也像這次玩得開心,但意外就不用發生!!^v^

(完)


台長: ♫。Cherry。♫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ㆀ台灣遊記ㆀ♥ |
此分類下一篇:2010-4-21 第十五次台灣之旅(DAY 1)
此分類上一篇:2009-11-11 第十四次台灣之旅(DAY 3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