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4 10:50:21|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11-9 第十四次台灣之旅(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沒想過今年再去台灣或是去旅行....因為從九月開始我所有心思都放在"一月之旅", 可是今年的年假又要在11月前一次清掉,這一切的就造就下就成了這次之旅,又為了省錢....機票+飯店加起來$17XX,很便宜~~但飯店如果有機會都不會想選這間了,這次如果不是很多都full 才會選這間@@,好了....要開始.......StarT.....



十點多的飛機....總算不用太早起床,很悠閒的一次之旅,我以為11月是淡季,但完全不是....整班機都full ,Mable 想坐窗口的位置也沒有,而我這次因為是用group 機票,第一次沒online check in 而位置一早就編好,真不習慣...所以我們這程只能分開坐@@,
還好只是一個多小時,呼~~飛機餐一般,還好早上吃了popeye's 請我吃的早餐^^,飽飽~~~

很快就到達台灣了.....Yoho~~~~

雖然已經11月,但料到台灣天氣應該還是悶熱,所以沒穿很厚....這決定應該是正確,四天下來只後悔了一天(在九份=_=),天氣也算不錯,只是最後兩天有點少下雨而已!好了....我們也坐趕快坐國光客運去台北車站了,今天阿傑晚上才上學,所以就先約了他在台北車站等!!






一下客運就被旁邊這些花花莘草草而吸引,上次來時就發現台灣對之後要舉行的花卉展很認真,好像還有幾年時間...但已經很努力的promo,這次來竟然弄了一個小花園在台北車站旁,真的很美~~我們就在這裡拍了一會,之後阿傑也來了,真的很謝謝他,第一天就先幫我們去買豬肉紙,這樣我們就不用再特地去了!



啊~~~之後要先回飯店放行李,天哪....以前只會坐計程車回西門町,這次要坐著行李坐捷運,真的有點不方便,因為跟日本一樣,有些路就不會有電梯,還好去程行李箱不是很重....不然我死都要坐計程車!!哈~~經過捷運服務站時看到這poster,沒錯~~下一站太紅了,連悠遊卡也推出,本來也想買的,但要$1100....太貴了,看看算吧!!



這間"國光大飯店"就是我們這次的家,本來也沒想過的....但已經把西門要住的飯店都問過,始終沒有連續三天,最後想起上次住"明日"時,經過這家飯店,之後才知道原來已經有50 年歷史,難怪裡面那麼舊,反正不會很多時間在飯店,那就OK 吧~~但再有下次,應該不會選這家,哈~~服務一般,冷氣又用中央,每天回飯店都要再打去跟她說冷氣開大一點,夠了~~"明日"也能自己調耶!!



放好行李後就出發去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一早跟Mable plan 好要去國父紀念館很有名的"big tom"冰淇淋店,跟我工作有很大關係呢,去偷偷師看看人家的,因為聽說那裡有"炒冰"吃,所以阿傑就跟我們坐公車過去了,這次終於坐公車的機會比坐計程車多了!!



就是這裡了.....門口怎麼會寫上"美國冰淇淋文化館",把BJ 放那裡看?????哈~~沒有了,因為台灣沒有引入BJ,而big tom 又是一個比較多人認識的冰淇淋品牌,要去試探一下這裡的口味如何才行,來到這裡非常有親切感,因為到處都是乳牛!!^^




很大的雪櫃~~~很多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看起來每樣都不錯呢,BJ 最有名是一種櫻桃的口味,一直很想吃吃櫻桃口味的冰淇淋,所以我就叫她給我試了一種櫻桃口味的,um......怪怪:p,可能裡面有酒的味道吧,不太喜歡.....這裡很多種不知道為什麼都會加入酒的成份,小孩子來吃什麼呀??????這裡也提供不少雪笆選擇!!




最後為了安全一點,還是選了brownie,還加了waffle 呢,我愛我愛~~~~本來其實應該是試"炒冰"的,我以為是可以自選材料炒在一起,可是原來沒有,他那個是一個用紅酒來炒的冰,但我對酒真的一點喜好都沒有,我依舊走小朋友路線,他的Brownie 很黏....不像普通的冰淇淋,真的不錯!!



吃完離開時要門口看到這張紙請人.....hee~~請我請我^^,但工資不吸引!!之後我們就去了附近的忠孝敦化逛逛,那裡變清靜呢,我跟Wendy 第一次去那家"草莓工坊"也關了;阿傑因為晚上要上課,所以要暫時道別了,最後一天再見,剛巧明曜百貨有"義美",先去掃貨一下,然後我跟Mable 就繼續去逛東區地下街!!




一下地下街已經看到這家店,答應Faye 會幫她買牛肉乾,但她說在師大也有...反正等一下會去,所以就先沒有買,可是當然要試一下這裡的牛肉麵了,那麼的有名^^,我很愛台灣總是會有很多前菜,可能都是很普通,但就很台灣味!!




我們點了一個乾拌麵跟一個牛肉麵來share,我叫那個乾拌麵我就覺得還好,但他的牛肉麵真的太好吃啦^^,很軟的牛肉~~麵是我愛的那種粗粗的,真的很好吃耶~~為什麼阿蘇會說不夠他的牛肉乾好吃呢????他的牛肉乾我回家吃後,沒錯真的很真材實料,但可能太真實的感覺?!很牛的味道,我反而比較愛他的牛肉麵呢!!



逛完東區地下街就來到復興.....來到這裡我只有一個目的,哈~~還不是阿傑昨天比較跟我說SOGO 周年慶,都狂減價的~~而且重點是原來crystal ball 台灣也有專櫃,怎麼不跟我說??????第一時間馬上殺去!!從來沒看過SOGO 那麼多人><,是新年嗎??也是啦~~整個商場...包括專櫃都有8,9 折,也難怪~~但這裡crystal ball 款比較少,價錢也好像差不多,但他promo一個銀包就減到很便宜,可惜我不喜歡!!



以前只知道美麗華才有"小林煎餅"買,但現在已經不同囉~~因為美麗華基本上都很不順路,以後可以直接去他的專門店買,這家非常方便,就在大平洋SOGO 對面而已!
本來打算之後直接去師大夜市,但剛巧看到我們坐的那條線能直達西門,還是把東西先放在飯店再出去吧,反正夜市晚一點也有,而且想先去逛"美華泰",呵!!



不要再讓我去美華泰啦><,又出血~~~但其實也是為了補貨,我一直很喜歡用那支"MA CHERIE"的護髮液,每次總會買兩支...而其他的,就真的是"偶遇"!!(這次總共買了十多個"大腸圈",失控~~~這個只是序幕而已)



在"美華泰"逛到十點半...人家都關門了,為了把握時間....就趕快坐計程車去師大夜市,師大記得很久以前小君有帶我去過,之後自己再來根本已經沒機會來到,不順路吧~~而且覺得夜市去士林也夠了!!看到我最愛的攤子~~~甜不辣很久沒吃你了,有沒有想我^^?



之後也看到我另一愛---潤餅,店家人很好...一再強調問我要不要香菜,可能知道我不是本地人吧?!怕會不喜歡....但潤餅就一定要加呀,反而冰淇淋春卷就可以不用,好吃好吃~他的餐牌也很好笑加上了英文,我們好奇問一下老闆....他就說這邊有很多外國人來諗書,跟這裡跟天母很近...常有外國人來,跟他們解釋他們又不懂...就乾脆寫出來給他們看,真貼心~~之後他也很好的教我們下次坐什麼車來,希望能記得吧!!

不知不覺在這裡逛到11 點多....很多店都慢慢關了,我們還有很多還沒吃耶,結果都是打包回飯店吃!!><




第一天回到飯店已經是十二點多,快累死~~~(這幾天下來....是最早回到飯店的,絕對沒騙你),我們買了冰跟"老味"回飯店,再加上我買了我愛的蔥抓餅,好豐富的小吃哦!!^^

這晚結果兩點多才睡....Zzz.....我永遠第一晚都睡得不好,常常醒來....還沒習慣吧~~~

明天要出發我們的北海岸之旅,希望一切順利,晚安!!

台長: ♫。Cherry。♫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ㆀ台灣遊記ㆀ♥ |
此分類下一篇:2009-11-10 第十四次台灣之旅(DAY 2 上)
此分類上一篇:2009-7-13 第十三次台灣之旅(DAY 3-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