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0 18:26:14|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傻瓜的文章﹋ 天 才 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古怪的女孩,從小被目為天才,除了發展我的天才外別無生存的
目標
。然而,當童年的狂想逐漸褪色的時候,我發現我除了天才的夢之外一無所有
──
所有的只是天才的乖僻缺點。世人原諒瓦格涅的疏狂,可是他們不會原諒我。

  加上一點美國式的宣傳,也許我會被譽為神童。我三歲時能背誦唐詩。我
還記
得搖搖擺擺地立在一個滿清遺老的藤椅前朗吟“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后
庭花
”,眼看著他的淚珠滾下來。七歲時我寫了第一部小說,一個家庭悲劇。第二
部小說是關于一個失戀自殺的女郎。
  在學校里我得到自由發展。我的自信心日益堅強,直到我十六歲時,我母
親從
法國回來,將她睽隔多年的女兒研究了一下。

  “我懊悔從前小心看護你的傷寒症,”她告訴我,“我寧愿看你死,不愿
看你
活著使你自己處處受痛苦。”

  我發現我不會削蘋果。經過艱苦的努力我才學會補襪子。

  我怕上理發店,怕見客,怕給裁縫試衣裳。許多人嘗試過教我織絨線,可
是沒
有一個成功。在一間房里住了兩年,問我電鈴在哪兒我還茫然。我天天乘黃包
車上
醫院去打針,接連三個月,仍然不認識那條路。總而言之,在現實的社會里,
我等
于一個廢物。

  我母親給我兩年的時間學習適應環境。她教我煮飯,用肥皂粉洗衣﹔練習
行路
的姿勢﹔看人的眼色,點燈后記得拉上窗帘﹔照鏡子研究面部神態﹔如果沒有
幽默
天才,千萬別說笑話。

  在待人接物的常識方面,我顯露驚人的愚笨。我的兩年計划是一個失敗的
試驗
。除了使我的思想失去均衡外,我母親的沉痛警告沒有給我任何的影響。

  生活的藝朮,有一部材我不是不能領略。我懂得怎么看“七月巧云”,聽
蘇格
蘭兵吹bagpipe,享受微風中的藤椅,吃鹽水花生,欣賞雨夜的霓虹
燈,從
雙層公共汽車上伸出手摘樹巔的綠葉。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
命的
歡悅。可是我一天不能克服這種咬嚙性的小煩惱,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
了蚤
子。



台長: ♪▫° 笨 蛋 君 ♥°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