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0 17:24:19| 人氣8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婚姻】piece of cake



【關於婚姻】piece of cake


這是一篇關於生日小蛋糕的小事,文長


婚姻之維繫,再忙碌也要有一絲絲浪漫,因此諸如情人節、生日這類的節日,我會希望至少一起到餐廳用餐,
但ㄤ工作很忙碌,我們家的晚餐大概都要八點開飯,這還算早的,他還曾經連續一周十點才進家門,也有過凌晨才回家,這種時間,很難到餐廳悠閒吃飯吧!

我也不是不通情達理的人,不會特別指定要當天吃大餐,可以提前或延後至某個假日一起好好過。

但就今年生日,我和ㄤ說我想要一個小蛋糕,並且明確指示他是哪一家的蛋糕,希望他下班回來帶給我。(男人是這樣的,千萬不要暗示因為他會很亂,直接明示比較快自己也比較稱心)

雖然這樣少了驚喜的雀躍感,但走入婚姻人有時就是變得很實際(還是我其實一直很清醒),
如果我自己在心裡一直想要有個小蛋糕,但他一輩子都沒有買給我,難道我要埋怨他一輩子嗎?


所以想要就明說,一個小蛋糕拯救婚姻維繫感情,皆大歡喜!

為什麼想要蛋糕,因為幾乎老大每年生日我都會準備一個小蛋糕,藏在冰箱(有時他打開冰箱還可以沒發現喔),然後在生日當天的凌晨第一時間忽然端出來唱生日快樂歌給他聽,他都會小小驚喜眼中有淚這樣感動喔(寫到這,真的覺得我若是男的一定很會把妹製造驚喜感這樣)

以前我對甜食沒有特別愛,但這幾年口味整個大轉性,對蛋糕甜點的執著變好深,吃到好吃甜點就會好開心好開心,有時還會開心到抖腳(像小狗會搖尾巴那樣喔)

總之,今年我就是很想要有一個小蛋糕「當天」可以許願吹蠟燭和有人對我唱生日快樂,甚麼大餐甚麼禮物的都可以延後,但蛋糕一定要當天、當天、當天!

落落長寫到這,夠明確的指令了吧!→生日「當天」要有一個小蛋糕可以許願吹蠟燭和有人對我唱生日快樂(刪除線不用和ㄤ說,因為一次講太多他會記不住,到時候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告訴他就好)

總之我就是有強迫症那樣的提醒他,我真的覺得我很適合當董事長秘書或幫人把妹安排餐廳送花買禮物那些的......

於是,來到了我農曆生日(通常農曆會比國曆先),當天在他上班前和午休前我都有提醒他,然後我確定這孩子有趁午休時外出去採購,當下覺得他還真聰明真有心,知道趁午休出去,把握時間不用等下班再去買,就在我滿心期待有蛋糕有蛋糕有蛋糕,加上他承諾會提早下班一起外出吃晚餐,真的好開心喔!


於是我開始打扮,然後等..等..等..等,結果他並沒有在預計的時間到家當然到餐廳也會吃閉門羹(人家都要打烊趕下班了),但想到有蛋糕我已滿足,萬萬沒想到他踏進家門時......

手上領著的是「四物中藥材」「四物中藥材」「四物中藥材」!!!!!!(而且味道很濃整個房子都散發著中藥味)

我想要的是浪漫可愛少女心上面有草莓的小蛋糕小蛋糕小蛋糕ㄚㄚㄚㄚㄚㄚ

他的說法是:因為想到我經期差不多結束,該來補一下四物,加上之前常常去買都沒買到,所以他就先去買四物(中藥店和蛋糕店很近),沒想到...他買了四物卻忘了買蛋糕,就這樣回公司上班了.......

你們看看,他是不是忘性很強,在我緊迫盯人天衣無縫的提醒下,他仍然故我.......雖然沒有小蛋糕很失落又氣但我一方面又覺得他想買四物給我補身體的心意很可貴。

好在,還有一個國曆生日(忽然覺得有兩種生日還不錯),給他機會表現,國曆生日當天,因為有前車之鑑他總是無法準時現身到餐廳,我對於去餐廳吃大餐很淡然,但就是想要有蛋糕,在我確定他已經買到蛋糕,然後確定他下班時也有記得從公用冰箱拿出來,在返家的路上蛋糕有在車上(你們看他的忘性是如何把一個少女變成囉嗦的少婦)

哈,結果ㄤ居然在七點到家,然後迅速帶我到一家營業到凌晨一點的餐廳酒吧,完全不用擔心用餐時間會遇到服務人員趕下班的窘境,返家後還有ㄤ這次記得的小蛋糕,還加碼買了兩個,真的好開心,立馬加分!(龍心大悅,其實討太太歡心很容易的)

本來只是想記錄一下生日蛋糕變四物湯的驚訝(驚喜?),卻變得好像有點落落長,只能說整個心情轉折起伏很大啊!


雖說平淡是福,但是婚姻生活還是需要經營和一些浪漫的,雖然我想要的浪漫有時老大無法悟到,
但是告訴他他會願意去作(雖然還是會忘記),重點是有心去作阿!!畢竟他在國曆生日那天擺脫老闆想盡辦法早點回家我就很感動了,已經很久沒有在七點看到他了啊!!


平均每天我們碰面的時間大概只有兩三個小時,吃個飯洗個澡就要就寢了,現在人工作時數真的太長,分配在個人家庭的時間太少了,
鄭重呼籲人們要好好重視家庭生活和自己的身體健康呀!(整個離題)

總之,偶爾耍浪漫,好好把握珍惜每一刻相處的時光阿!Happy Wife Happy Life(啾咪)


主圖:總算買到也買對蛋糕了

更多精采分享請看:
★歡迎來玩,這是瑪姬小姐的部落格>>http://goo.gl/wakJqy
★歡迎按讚,這是瑪姬小姐的粉絲團>>https://goo.gl/Hs7Lze

台長: 瑪姬
人氣(84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關於婚姻吶...... |
此分類下一篇:【蝦】
此分類上一篇:【幾點下班?】

Sunflower's whisper
還好到最後有順利買到對的蛋糕給瑪姬慶生!
看到後面都忍不住替你緊張起來了.
老公這種生物, 真的是一個謎阿~ 沒娶老婆之前居然都可以活的好好的, 然後還可以將自己打理得還不錯
怎麼結婚之後, 瞬間就變成一個需要人事事提醒幫忙善後的生物呢?
2017-04-12 08:39:15
版主回應
真的....老公是個謎.......><
2017-04-17 21:11: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