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13:20:28|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不見的戀人(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什麼這麼完美的女孩子,竟然會看不見?好令人覺得可惜。”明浩心不在焉的望著小潔的臉蛋想著。
『先生,你這樣很不禮貌耶,一直盯著人家看。』小潔裝出一副生氣的模樣,但心中卻在竊喜著。
『對不起,我不是在看妳,而是在想別的事情想到出神了。』明浩趕忙著解釋著。
誰知這句話一出口,小潔更加的不高興了,臉色益發的難看。
明浩隨即得知自己說錯話了,哪個女人會因為男人多看她幾眼而不高興?最怕的就是像他雖然看著小潔,卻完全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般,這才是最令女人感到不高興的。

不過一向不善於與異性交談的明浩,對於目前的這種尷尬情況,也是無從著手。雖然明知道對方心裡不高興,卻苦無任何對策,整個氣氛猶如西伯利亞大冰原的超級冷鋒過境般僵到極點。

好在小潔是個個性爽朗且不會矯情做作的女孩,隨即開個玩笑說道:『看你一臉豬哥樣,你一定在想著我們家芷怡對吧?』

明浩尷尬的笑了笑,雖沒有承認,但是誰都知道他的臉上代表了一切。

小潔見到明浩這麼怕羞的模樣,又忍不住想繼續作弄他,故意說到:『我看今天出車禍,一定是你故意去撞倒芷怡吧?』

『不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我一時閃神,所以才不小心撞上她的。』明浩緊張的解釋著。
『什麼不是?你一定是看我們家芷怡太漂亮了,目不轉睛的,所以才撞倒她的。說不是就表示你覺得芷怡不漂亮!』

『這.....,我.........』明浩想了半天,覺得似乎被眼前這個女生給吃的死死的,好像老鼠遇到貓一般,不知道該怎麼反抗。
『哈哈,像你這麼傻怎麼追女孩子呀?笨蛋!!!』小潔笑罵著這個他所謂的笨蛋。
『我.....只是不大會跟女生反駁,誰說.....我不會追女孩子?』明浩結結巴巴的說道。
『看你,連跟我說話都結結巴巴了,不過這也不怪你,誰叫本小姐的魅力驚人。不過你要是再這樣子跟芷怡說話,她遲早會被別人追走。』

小潔的最後一句話,像是顆地雷般,莫名其妙的就炸了開來,強烈的震撼了明浩的心。
明浩緊張的抓住小潔的手,大聲的問:『妳是說有人在追芷怡?那.......』說到這裡,明浩又感到自己似乎並沒有這種權力去問芷怡的私事,於是頓了一下,輕聲嘆了口氣。

『先生,你要抓我的手抓到什麼時候?』小潔似笑非笑的看著明浩。
『啊!真對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明浩再次的尷尬道歉。

『我說你呀,一個晚上不知道要說幾次對不起,好在芷怡的心地善良,脾氣又好,我看她大概很適合容忍你這種笨蛋。嘻嘻。』
聽到小潔這麼說,明浩不禁覺得,怎麼好像從他一報出自己是撞傷芷怡的人後,小潔就好像開始站在自己的這邊,拚命為自己打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請問,為什麼我總覺得妳好像一直在鼓勵我去追求芷怡的感覺?』明浩有些不解的問著。
小潔忍住了笑,正襟危坐的看著明浩,一副正氣凜然的模樣,彷彿包青天再世,要把眼前這個犯了什麼罪都不知道的笨蛋給判個明白。
正經沒多久,小潔還是忍俊不住,又噗斥一聲,笑了出來。
對於小潔的忽然嚴肅及隨後的莫名發笑,明浩簡直快被她的行為給搞瘋了,他真的不明白這個名叫小潔的學校護士,究竟是為了捉弄他還是為了幫他才約他出來見面的。

『好了,我不再跟你玩了。其實,自從芷怡從醫院回來後,他整個人都變得底以前還有精神,還更有生氣。』小潔說著拿起水杯喝了一口,繼續說道:『之前她還沒進入我們學校時,聽說她整天都關在自己房間,也從不出門,除非必要。不然,一整個月沒有踏出大門也是很正常的。後來進入我們學校就讀後,這兩個禮拜以來,她似乎有變得開朗些,也會跟同學說說話。但是今天她那樣異常興奮的神情,卻是我第一次見到的。』
稍稍抬起頭,小潔的眼神射向遠方,開始回憶起今天芷怡從醫院回來後的神情,是那麼樣的不同,她能感覺到,那是一種歡喜無比的感覺,就像小女生得到自己最心愛的娃娃一般。

明浩在一旁安安靜靜的聽著,絲毫不敢輕舉妄動,深怕打擾了小潔的思路。
『我跟你說,但是等你見到芷怡時,千萬不能說我有跟你講這件事,不然她一定會生我的氣。』
明浩連連點頭,一副唯命是從的模樣。
『呵呵,你這人還真是傻裡傻氣的,真不知道芷怡為什麼會一直提到你。』
『妳說芷怡一直提到我?是說我撞傷她的事嗎?她心理一定在責怪我,我就知道。唉~!』
『你在擔心個什麼勁呀?我壓根都沒說芷怡提到你什麼,你這麼窮緊張,胡思亂想的,真令人好笑。』

『不然.....,那芷怡是提到關於我.......』明浩想著臉都紅了,但心裡卻覺得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我說她今天一直唸著你的名字,一直抓著我說今天她遇到一個等了好久的人,你相不相信?』

『不可能,妳一定在跟我開玩笑,我知道妳很愛捉弄人,這一點都不好玩。』明浩有些半信半疑的說著。

『信不信隨便你,反正呢,想要追芷怡的又不是我,況且學校裡也不是沒有想追芷怡的人。』小潔一副事不關己模樣,看了真令人恨的牙癢癢的。

『對不起啦,我真的不知道妳是跟我說真的,算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再次的原諒我好嗎?』

『算了,我今天約你出來,是想告訴你芷怡對你的感覺。她是個很漂亮的女孩子,雖然失去了視力,但是她美麗的心,卻是任何一個正常的女孩子都及不上的。今天看到她為了遇見你而喜不自勝的模樣,我都好想幫幫她。希望你不要讓我看走眼了。』小潔以非常誠懇的語氣對著明浩說道。

聽到小潔的一番剖析,明浩整個人心花怒放,他從來沒想過,這麼美麗又善良的女孩子竟然第一次碰面就對自己念念不忘。從小到大,自己就是個非常普通的男生,從沒有女孩子喜歡過,也追不到任何女孩子。小時候常常聽到隔壁老王的老婆說道:『我當初真的是瞎了狗眼才會嫁給你。』
沒想到,這次果真是對方瞎了眼睛才看上自己,不知是應該高興還是應該難過。

台長: 飛天狐狸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看不見的戀人(6)
此分類上一篇:看不見的戀人(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