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11:54:54|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號公園(2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道怡跟我就必須要這樣結束了嗎?想想現在的我,只是個對未來充滿崇高理想的學生。對於出社會後的現實,都還是個未知的世界。關於怡對我的指責,我完全沒有反駁的餘地。或許她身處的世界,是另外一個人比較能瞭解、體會的。
看看自己身上的打扮,黑色外套配上藍色的破牛仔褲,腳上白色的球鞋蒙上一層厚厚的塵土。
對比上眼前來來往往的上班族,個個西裝筆挺,英姿煥發,每個人的髮型都似乎都寫著出自某個名設計出手的招牌樣式。也許是已經到了夜晚,雖然臉上都帶點倦容,然而眼神都散發出對工作認真的神情。

或許正是這樣的感覺吧。現在的我,無法給她確定的未來,也無法給她那樣穩定的感覺。畢竟,一個窮學生,只能拿未知的以後來當做承諾,或者說是賭注吧。

我該放手了嗎?心裡有個聲音不斷提醒著我,但真的放得了嗎?
就交給老天決定吧!打開皮包,想拿出銅板將我跟怡的命運交給微笑的”介石兄”。然而兩個人的合照活生生赤裸裸在皮包的內面出現。
不要想太多,趕緊拿出銅板來。我這樣的催促著自己。
但在拿出銅板的那一剎那,一張小紙條從裡面輕輕掉了出來。
我彎下腰,將那張小紙片撿了起來。小紙片著折的很工整,裡面好像寫著什麼字。打開一看,心中頓時激動不已,上面是怡的姓名及她的手機號碼。
那是我跟怡第一次出去唱歌時她留給我的聯絡方式。這張紙條,就這樣靜靜的躺在我的皮包裡將近兩年的時間。不曾離開,不曾遺失過。但卻在我要下定決心的此時,突然的出現在我面前。

看著那張紙條,眼前的視線漸漸顯的糢糊了起來,好像又開始有種洪水氾濫的感覺。最近的淚腺好像特別發達,不知為何。

還是順其自然吧,我的心裡又浮出退縮的想法,或許事情還是會有轉機的。
將小紙片小心翼翼的摺好,放進那個原本就屬餘它的位置。

如果我現在放手了,未來的我會不會後悔?要是她又想回頭了,到時回來找不到我怎麼辦?
原來,真正埋在心裡的聲音是不肯離去的那個我,而不是想要放棄這一切的那個我。
照你想做的去做吧,既然怡現在是依她心裡的想法而去選擇另一個未來,你何嘗不能依你心中的想法而追尋你本來就想要的未來?難不成就不能再給多她一點時間去嘗試她所選擇的?

我嘗試安慰著自己,也許事情會有轉機的時候。就讓自己沉靜一段時間,好好想清楚未來的方向。



深夜的台北城,一個人雖然孤單,雖然有點落寞。但卻是個值得自己仔細思考的時候。

猶記得上次一個人在台北遊蕩,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時的我,也是因為跟上一個女友分手,而把自己放逐在這個車水馬龍、燈紅酒綠的台北夜城。
當時的我,選擇遠遠的逃開有她的一切。放棄了原本我渴望與她共享的未來,我親手毀壞有我跟她的一切回憶。
現在的我,心裡很迷惘。與怡的一切,是那麼的深刻而難以抹滅。若是要將這一切強硬的抹去,就像用一張10號的砂紙,或著說是砂布在心上那樣磨呀磨,到最後雖然將一切都洗刷的乾乾淨淨,但心也被磨的處處成傷,整個表面都會呈現潰爛的狀態,不停的有血滲出來。
放棄,或許能獲得解脫,但這卻是我內心深處最不願去實現的想法。
那就固執一點,堅持自己的想法,深信她有回來的一天。
繼續對她好,假裝她只是暫時想一個人靜一靜。這樣,或許會造成她的反感。然而,不停的為她付出,會讓我自己比較沒那麼難過,讓我的呼吸還能繼續下去。

台長: 飛天狐狸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