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16:33:23|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號公園(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跟你一起分享我的第一次…吃.阿給。」憶芸露出一絲頑皮的神情卻又有點認真的對著我說道。
「呵,原來是這樣呀。來,妳吃吧。」我把筷子遞給了憶芸,示意要她吃。
憶芸接過筷子,仔仔細細的將阿給分成了兩半。
「一半給你、一半給我。」憶芸指著她切好比較大塊的一半,把那塊分給了我。
「嗯,真是太感激了,妳就這樣把寶貴的“第一次”給了我,實在是太感動了。」我故意將第一次加上個重音,想逗逗她。
「浩宇,這不好笑,我不喜歡聽這種笑話。」憶芸用很嚴肅的表情看著我。

頓時,我不知該怎麼繼續說下去,沒想到她對這種話題如此敏感,真是熱臉貼到冷屁股上。
「浩宇,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好嗎?」憶芸看著一臉尷尬的我作出這個提議。

「真心話大冒險?兩個人怎麼玩?而且我也不知道怎麼玩。」其實這個遊戲每次聯誼時都是必玩的經點之一,怎麼可能會沒玩過?不過看著她似忽又想動歪腦筋的樣子,我想還是不要輕易冒險好了。
「我教你,不管你有沒有玩過,都照我的規則做就對了。」憶芸狡猾的微笑。
「首先,我先問你問題,假如你願意誠實回答,那就回答。反之,就必須依照我說的方法去做我要你做的事。」
憶芸簡單明瞭的把她的規則定了出來,而且一副興致勃勃的感覺,看來我是非玩不可了。

「那我先發問。」她也不等我說好或不好,立刻就提出第一個問題。
「你覺得我是怎樣的女孩子?」憶芸瞪大眼睛看著我。
「讓我好好想一想,這是個很容易又很困難的問題。」
「那有很容意又很困難的,你分明在敷衍我。」憶芸指著我的鼻子,擺出生氣的模樣。
「妳先別生氣嘛~!我都還沒說,妳怎知我在敷衍妳ㄋ?」
「好,我倒要看看你怎麼解釋。如果我不滿意,就有你好看。」
我深呼了一口氣,用我最誠懇、最認真的表情看著憶芸。

「若以妳的外表來論,說實在話,真的是無懈可擊啦。但是我不是那麼膚淺的人,只從外表就判定對一個人的感覺。所以我說要好好想想,以免被妳美麗的外在所蒙蔽,說出一些只想討好妳的話。」
看著憶芸的表情由略帶生氣而漸轉為微笑,我知道我這個回答應該有接近滿分。
「然後ㄋ?」憶芸用手心撐著下巴,滿臉喜悅的催促著我繼續說下去。

「讓我仔細想想,嗯。我覺得妳是個聰明又有個性的女孩。」
「只有這樣嗎?」憶芸似乎有點失望的看著我。
「當然不只摟,妳的率性與純真,妳的調皮與可愛,都使得每個人不自禁的為妳著迷。」

「真的嗎?我真的有那麼好嗎?」憶芸高興的瞪大眼睛直看著我,看來我說話的技巧越來越高明了。
「當然,我從來不說假話的。」從早上起來到現在我確實還沒說過謊。
「好,那換你問我吧。」憶芸很乾脆的結束的第一個問題。
「那我也問妳一樣的問題。」我也蠻想知道她是怎麼看我的。
「不行,你不能重複我問的問題,這樣抄襲我的智慧財產權。」
「妳很不講理,難怪老孔說惟女子與小人難養已。」
「老孔是誰?他說的話能相信嗎?」憶芸不服氣的看著我說道。
「哈哈,老孔說的話當然能信,如果妳不相信,回去翻翻論語就知道。」
「你在笑我沒讀書對吧?算了,我不想回答你的問題了。」憶芸又開始嘟起嘴吧,氣的整個臉都脹紅起來了。

「憶芸」,正當我想說些什麼逗她開心時,我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
手機上面顯示著私人號碼。會是誰?我看了憶芸一下,示意要出去接個電話。
「浩宇哥,我是老王啦。」電話那頭傳來了久違又熟悉的聲音。
「老王!你怎麼會打給我?你現在不是在美國嗎?」驚訝與興奮的情緒瞬時溢滿心頭。

老王,是我研究所的學長,擁有雙碩士學位的高級知識份子,還有一張律師證照。現在正出國深造中。我和怡的認識,也是透過他的女朋友-珍姐,才得以順利的交往。所以接到他的電話,除了讓我驚喜交加外,更平添了一絲對怡的想念與不捨。

「我下個月要回台灣了,到時候我們在一起出來吃個飯吧。珍姐說她好想怡,叫她過來接個電話吧。」老王很熱情的要怡來接電話。

聽到老王這樣說,一時間有種酸酸的感覺湧上心頭。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解釋現在我跟怡的事情,其實我自己也很難去釐清。為了不想多費唇舌,再加上國際電話是非常貴的。於是我就先編個謊來敷衍一下。
「老王,怡現在在家啦,她今天身體不舒服。等你們回國時,我們再好好聊聊。記得幫我跟珍姐問好。」
「好,那就先這樣子說定了。要好好照顧怡,別太操她了,呵呵。Bye」
我望著手機,好像大衛雕像般呆住了。下個月老王跟珍姐就要回國了,我該怎麼辦?
怡會因為唸著與珍姐間的情誼而裝作一切都還安好?我不敢想。再加上憶芸的出現,整個事情已超出我所能控制的範圍了。

浩宇,你該怎麼做?我的內心反覆的問著自己。能不能就逃的遠遠的,誰都不管,誰也不理的讓我一個人好好的冷靜思考?

台長: 飛天狐狸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