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3 09:34:10| 人氣8,1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蝙蝠來我家~福氣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發現一隻蝙蝠在我家車庫盤旋,當時媽咪嚇得半死
趕緊三步併作兩步快跑,跟恩恩、小宥子一起去散步
等了好久才回家,還好蝙蝠也離開我家車庫了!
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進家門啦!

沒想到:昨天傍晚爸比突然上樓拿『牠』下來(暫放光碟布丁桶)
原來是週五清晨爸比起床後,發現牠掉落在我們主臥門口
爸比就把牠撿起來了~一整天爸比去上班,我也不知道這回事
爸比下班回來後,才上樓拿下來給小宥子看
哇~牠正在睡覺啦!果然是夜行性動物,白天睡覺!

後來你一言,我一語,終於把蝙蝠吵醒了(不知道牠是不是蝙蝠baby)
因為牠真得超迷你,很像剛出生沒多久的樣子,也不會飛
還是牠本來就那麼小一隻呢?對蝙蝠沒研究ㄟ
事後,媽咪上網查,感覺牠應該是東亞家蝠的樣子......

眼睛小小圓圓的,沒有嗤牙咧嘴的可怕模樣,
大大減少了媽咪對蝙蝠的莫名恐懼
倒是小宥子完全不害怕蝙蝠
這讓媽咪想起:100層樓的家這本書中
小宥子最愛的是「蝙蝠」和「蛇」,大概也有相關吧!

 

媽咪請小宥子和蝙蝠一起拍照,小宥子不但不怕,還一直搖晃蝙蝠
真是沒有愛護小動物啊!

蝙蝠被小宥子一搖,差點掉下去,還好爸比及時接住
和爸比的手指頭相比,約略可以看出蝙蝠真的很『迷你』吧!
所以我們才懷疑牠是不是只是蝙蝠寶寶呢?!!

後來,爸比請媽咪去拿水果給蝙蝠吃~
於是媽咪拿了一顆糯米荔枝給蝙蝠,哇~荔枝變大了嘛!??
感覺蝙蝠好小一隻喔!
這隻蝙蝠看起來沒有牙齒,都用舌頭吃荔枝ㄟ~
吃的津津有味,不知道是不是餓壞了~卯起來吃.......

後來媽咪問要不要約恩恩一起來看蝙蝠,小宥子當然說好囉!
母子倆快步跑去恩恩家,兩個小朋友看得很認真
恩恩也不怕蝙蝠ㄟ,真是好樣!
恩恩奶奶說~我們小宥子長大要變成動物專家啊!
家裡又是獨角仙、鍬形蟲又是蝙蝠~哈哈!
其實蝙蝠只是過路客啦~晚上就要『放生』了

恩恩和蝙蝠合照~後來恩恩奶奶就帶恩恩回家了

蝙蝠從頭到尾,也不管旁邊的人在做啥,只顧著品嚐美食

看到這張照片,有沒有頓時覺得其實蝙蝠也沒那麼可怕嘛!

東亞家蝠(Japanese house bat)

形態特徵:
體長: cm
前臂長: 2.8-3.5cm
體重: 4-9g
尾長: 3.6-4cm
鼻型:鼻部單純。
耳型:耳殼略呈三角形,耳珠短而圓曲
特徵: 1. 體背灰黑色,腹及飛膜淡褐色

生態習性:
習性:住宅區,舊式房舍、人工建築物...等建築物縫隙處為其主要之棲居處
繁殖期: 四到六月
棲地分布: 低海拔
喜歡的食物: 鱗翅目
特有性:一般
分佈圖台灣全島及離島

台長: 小宥子媽咪
人氣(8,1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宥子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好像正在長大臼齒耶!
此分類上一篇:小宥子和仔仔相見歡

蕾媽
真可愛耶~ 剛開始我一聽到蝙蝠也覺得很可怕~ 蝙蝠對我來說是一隻會飛的老鼠~不過看完媽咪這文章後,baby蝙蝠還真的很小隻耶~一點都不害怕了~ 謝謝妳分享這麼可愛的文章~ ^^
2010-07-04 17:46:12
版主回應
蝙蝠對我來說也真的是很可怕的動物,但都三番兩次到我家來,我也只能表示「歡迎」,順便阿Q的說蝙蝠=『福氣』啦!
小宥子外婆說前幾天也發現一隻蝙蝠到頂樓,她很ㄔㄨㄚ、的把牠趕走,哈哈~大家都對蝙蝠怕怕的。
後來,小宥子爸比帶小宥子把小蝙蝠放生了,讓牠倒吊在樹枝上,確定安全才離開,希望那隻蝙蝠可以健康長大囉!
2010-07-05 00:16:29
豬頭頭的娘
哇~我還真是近距離第一次看到,以前是在山洞看到一大堆飛行的~,如你所說~好像也沒那麼可怕ㄌ~小宥子真棒~可以好好的觀察ㄋ
2010-07-05 10:00:18
版主回應
對啊~近距離看才發現其實沒那麼可怕,尤其是最後一張挺可愛的,而且牠卯起來吃荔枝的模樣真的像是餓壞了的小baby!
小宥子真的很lucky,之前近距離看過鼴鼠(學生在家裡附近的山坡抓到的),養過鍬形蟲(我家二樓撿到的),最近養獨角仙(保母鄰居送的),這次看到蝙蝠,真的是很不賴!下一次不知道會是啥飛禽走獸來我家了~怎麼突然覺得自己家好像很偏僻!!??其實沒有很偏僻啊!
2010-07-05 10:4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