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4 22:17:17|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尊重的東西 7-6



案桌上佛仔,

是一個信仰的開始,
從小時候我阿嬤每年的二月初二,帶我回埤頭廣天宮拜拜,因為那天是溫王生日,細漢時給祂溫王做契子。
廣天宮是天師公做主神,那時候因為阿公神身體不適,所以搬請天師公來家裡辦事問事因,那時最喜歡的是,觀神拍板的節奏,很喜歡聽那聲音,(應該是不要因為阿公的身體不適)。
後來要當兵入伍,一樣有一位契子也是要去當兵,在家裡觀溫王,因為我們有親戚關係所有知道那天我老爸帶我去, 第一次接觸到溫王,為祂的契子的我勒令胸前蓋印,後來交代退伍前三個月要小心。
退役之後時常跑去看濟公師父辦事,因為喜歡祂為眾生解決問題,好言好語的安撫心靈,有時候很感動,連自己聽了都會掉下眼淚,順便撫慰自己心靈。
後來就因為自己要開店做生意,所以問一下,後來與現今的桌上佛仔結了緣二十餘載,如同我的長輩般呵護著我,不希望我走偏路,善引導著。
在十前家母的事讓我鬱悶的心整整三年多,每晚不能入睡,整個心室都糾結在一起,讓我說話時間更少了,更不喜歡說法話(不知道要啥話。也讓我消瘦了五公斤,很多事,需要的是時間來撫平,來消化心室的執著,抽離了,各自生活,慢慢地走出那泥灘,雖然還會想到就掉下眼淚,要走出像的執著,凡事總有一天會羽化的,還是有一段路要走。
去年底內人的事,又讓我陷入,一個最大的考驗 ,信仰與信任,這一年裡,我的心將在此,兩股力量的拉扯,掉落谷底下的我,如何躍起來呢?
說什麼都無法說服自己,找不到繩索 ,找到了,可能是勒死自己最後一條繩索。
或許看到那一道光,順著繩索奮力地往上攀爬而上 ,打破原來井字窗枷鎖,那麼才是真正的藍天呀!
爺們沒有以前的霸氣,好言好語的開導,怕我受不了苦,幫我解決問題。
我也累了,沒有力氣,只想好好的休息 ,只有好好管束自己心性 ,其餘亦是不可多得的。
尊敬的祂們是沒有辦法用幾個字,或是幾佰個字,幾千幾萬字可以來形容的。
只有在心中那溫暖之地祂的存在。

台長: 雲子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筆耕一畝田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最最討厭的東西7-7
此分類上一篇:心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