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8 23:22:03| 人氣3,09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糖味煮意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一個平凡的小故事,但個人很喜歡,想跟大家分享。


這家冰店叫糖味煮意,位於斗六一條不算特別熱鬧的街上,身患強迫症的村姑每天幾乎都去同條街的某便當店吃午餐,所以常常經過,幾乎每次看到都門可羅雀,沒半個客人是常有的事,縱然已是炎夏,生意也未有明顯好轉。

曲高和寡吧?我想。

村姑有嚴重的鼻子過敏(病很多有沒有?),對於冰品一向不敢多食。

但烈日逼人,偶爾也難免破戒。

前天第一次上門點了一客剉冰,老闆問我之前有沒有吃過,不禁大惑:吃個剉冰難道還需特別技能?

冰送上來時,我真的傻了,這該如何下手才好?

老闆見我石化,自動示範食用流程,先澆一點糖水,吃一口清冰,再吃一口有淋糖水的冰,接著把料慢慢加上去,不要一口氣全上,會過甜,冰和糖都可以再續。

好麻煩有沒有?我只是來吃個剉冰啊啊啊!!!

但還是乖乖照做了。

離開前,老闆跟我聊了開店的心路歷程。

老闆說他原本是個賣食品添加物的商人,錢賺得不少,但難有一夜好眠。
常常半夜電話響起,某某添加物出包,趕緊訂機票出國到上游廠商了解狀況,回國後馬上得跟客戶解釋道歉。

後來他決定要開一家養生的冰店。

這家店只賣一種冰、二種冰、三種冰,食材全部都只用糖煉煮,不賣煉乳、珍珠、布丁等合成食品,冰品配料都是當日現熬,沒賣完的全部送人或倒掉,絕對不放隔夜。

老闆是客家人,他們家的糖水全是用「客家炒糖」的古法煉製,製程耗時費工。

冰店開幕後,過去同行的友人來捧場,每個都是邊吃邊罵,瘋了嗎?只要加一匙那個要多香有多香,加一匙這個要放多久就放多久,你不知道嗎?

老闆苦笑:「我怎麼會不知道?」

「唉,真的是很不好做.....但我就是想試試看!至少我現在可以一覺睡到天亮。」

我只能笑笑地說一聲「加油」,然後跟大家分享這個小故事

你問我這冰好吃嗎?

說實話,就是很簡單的味道,水和糖的味道。

不香,但吃得很安心。

我不想說什麼大道理,只是很欣賞這些堅持做傻事的人們。 :)

台長: 萬格格
人氣(3,09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簡單的事 |
此分類上一篇:最初

坤季
沒寫地址幫打廣告一下,說不定哪天你也兼差部落客了,我會幫你保密的~
2014-07-05 11:01:53
版主回應
哈 上網打店名查一下就有了

懶人哪有當部落客的命呀~
2014-07-23 11:37: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