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1 21:44:13|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差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母說

今明二天要到南投出差,早上阿母載我去彰化搭公車。

村姑:「今天去如果有遇到一樣是雲林或彰化的,我就要搭
便車回來,明天早上再去。」
阿母:「為什麼?不是可以住宿嗎?
村姑:「是沒錯,可是跟不認識的人一起睡好不自在喔。」
阿母:「怎麼會?多認識些新朋友不是很好嗎?我以前有個同事
常常自己一個人去報名自強活動,每次回來就說她又認識了好多
新朋友,她說如果找朋友一起去的話,就很難認識其他人了。」
村姑:「唔,是這樣說沒錯啦。」

雖然一整天內心都在掙扎,但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過夜。
一來方便,二來這邊環境其實真的挺清幽,雖然是出差,
但就像來渡假一樣,哈哈。

重點是,要聽媽媽的話~ XD

 

()兔子大姊

很幸運地自行搭公車順利抵達中興新村。

雖然先做了功課,但還是不知道該在哪下車。
只好硬著頭皮去問司機,司機大哥雖然不會不理人,
但很愛碎碎唸。
幸好同車有個好心的大姐剛好也是要去出差,聽到司機在唸我就趕緊說:

「我知道在哪,你待會跟我一起下車就好。」

到站的時候就回頭招呼我,又一起被司機唸了好幾句,然後一起下車。

本以為她會與我同行,沒想到她一下車就像夢遊仙境裡趕時間的兔子般急速前進,

我在後面拚命追著,她走得又快又急,明明離報到時間還有二個小時呀!

大姊進了一棟建築物後就失了蹤影,我跟進後,馬上被滿室的書香迷了心魂,原來是圖書室。

反正還有二個小時,大不了再問人就是。

發現自己好久沒逛圖書館了!

在書架間穿梭的快樂真叫人著迷,好似整個靈魂都充滿了電力。

晃了一圈後才心滿意足地去問櫃檯人員該往何處報到,她很親切客氣地問我需要什麼服務,我說是來上課的。

館員:「請問您是學員還是講師?

村姑:「.................是學員。」

這也太讓人心情微妙了。

重點一:難道我看起來有講師的氣質?<----這當然叫人心喜

重點二:我看起來這麼成熟嗎???<----其實比較在意這個

館員:「外面的大廳就是了,離報到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您要
不要先在館裡看看書,休息一下?

我當然要。

我還爬上了二樓,二樓是書庫,藏書量並不算豐富,
但我好快樂好滿足,因為此刻獨我一人,整個書香空間由我獨享。

美好的開始,

今天想必會是愉悅的一天。 :)

 

()新朋友

這二天認識的新朋友是一個小我三歲的射手座女生,
我果然跟射手座很有緣吶! :)

該怎麼稱呼呢?.....(摸下巴 思索狀)
就叫她"新新" 哈哈 

 

新新是我出差時的臨時室友,我們不離不棄地共度了二天一夜。

她沒心機又好相處,但是有時會說出讓我無法立即反應的言語,
比如:「你會騎腳踏車嗎?
聽到這個問題時,我沈默地盯了她很久,因為我不太確定自己是
否理解錯誤,雖然有些人是不會騎腳踏車沒錯,比如正港的臺北
人瓊寶,但是,我是村姑耶!村姑不會騎腳踏車像話嗎???

我哪裡看起來像不會騎腳踏車了?!

又比如,她問我男友,我說我沒有,她問為何,我不知道如何回
答,她就說:「我知道了,一定是你身邊的人太寵你了。」

一時之間,我竟然無法有力反駁。

第一天入住的時候,要自己換上枕頭套和床單,她很俐落地馬上
就弄好,我弄了好久,還是搞不定床單,只好尷尬地求救。

沒想到,她竟然不屑地看了我一眼,然後說:「嘖,在家裡一定
沒在做家事的吧!」邊說邊動手幫我解決。

「我...我家裡是木板床,我沒換過....也不對,應該說,我家沒有
這麼大的床墊(很厚的彈簧床),我不太會用.....

解釋得結結巴巴又很虛,而且感覺她好像不想聽我解釋。

我明明是溫柔嫻淑的村姑呀 orz

上課前,她說自己的手因為業務關係變得很粗,甚至還長繭,
我說我也是,而且比她還粗,她看了說:「真的耶!為什麼啊?
我心想:漂白的時機來了!
「因為從小就要做粗活啊!
「可是你連床單都不會舖耶!
............................跟你說是因為那個床墊太厚了啊!!!!!!!

我明明是溫柔嫻淑的村姑呀 ~>__<~

台長: 萬格格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白雲朗朗 |
此分類下一篇: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日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