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1 23:03:3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時常認為,找份好工作就等如找個好老公,一樣要認真對待和慎思。例如這份工作會不會給你自如的發揮空間,它的工作內容又是否是你想要的?或你願意去嘗試的?你會否捨得為它犧性你的私人時間,例如加班,如捨得,那證明這份工作還有一定魅力。

 

我時常把以上因素放在考慮前列,繼而才到薪金。當然我也是一個著重酬勞的人,因為酬勞是最直接反映個人價值的象徵;但如果這份工作只可以帶給你金錢,而其餘什麼都沒有,我會割捨。

 

工作踏出十年,對工作的屬性和職位的角色越來越明白,不會再像從前對任何事物存在幻想,但仍然抱有期許;不會像以往把工作想像得單純,但仍然願意嘗試;不再認為工作是唯一的事業出路,但仍然會認真去做好每一件工作。工作這回事,你認真對待,日子就會好過;愛理不理,日子就有如行屍走肉。

 

曾經我也患過週日恐懼症,正常週日放假心情會很放鬆,但我到中午過後便開始抑鬱,對隔天上班的狀況開始憂心;每天早上搭巴士上班時,總覺得全人類和自己一樣不情不願,像空心木偶;上班時完全不享受,每個電話,每個電郵都叫自己神經緊張。同事反應特別冷淡,辦公室氣氛特別死寂,你覺得一天最愉快的時光是逃離辦公室的時候,可惜,到翌日,你又得爬回去。

 

如果你患上這樣的症狀,證明你找錯工作,或者是你還未好好發掘它的魅力。好工作和好老公一樣,需要學習欣賞它的優點,例如它給你以前沒有過的機會;包容它的缺失,例如老闆最終沒有採用你的建議,或根本你連建議的機會都沒有;善待它,把工作當為事業 (工作是別人給的,事業是自己經營的);愛護它,珍惜每個你擁有的機會;不輕易說分手,不要因一時之氣而劈炮。

 

好工作,伴你一生;機構可以換,工種可以轉,心態不要改。工作除了賺錢之外,更重要的是建立自己正面的價值觀。個人尊卑,不因為工種,卻會因為個人對工作的尊重,你敬業,人敬你。

 

A8507056@yahoo.com.hk

台長: Pui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見與不見
此分類上一篇:20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