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8 00:05:29|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名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幼稚園時,覺得Little Twins Star是名牌,那時候很羡慕同學有一盒Little Twins Star印章,於是就向母親提出,如果連續拿到兩個100分,就可以買一盒。當然,母親答應了,我也考到了,印章也買了,只是那盒印章並非Little Twins Star,而是動物圖案的益智圖章。那時候當然有點失望,但母親問我到底要的圖章是什麼款式,我又不懂形容。

母親不是好名牌的人,父親更不是;小學時候開始流行Barbie娃娃,我好像到中學才擁有第一個。到中學時候,班上開始流行一些名牌書包,好像Polo和一些已忘記了的流行牌子,那時候我和我的朋友還是擰個百多元的普通黑色書包。名不名牌,在我心裡不是特別重要。

大學時候,同學和圍內朋友都比較璞素,我對名牌的觸覺度降至很低。直到大三那年暑假,我到Ella雜誌社實習,對所謂名牌稍稍再加強了一些概念,但從那時也開始發覺,原來真正所謂的名牌,都是我沒有可能買得起的牌子。或者應該說,從那時開始,我才知道原來Bossini, Espirt等不叫名牌。

港澳很流行LV,近幾年Gucci也很熱,街上好像每個女人都會有個LV或者Gucci,如果以此定奪,我可能不是女人。去年,有一款Gucci的tote bag款式不錯,一下子,我著實有心動過,但後來看一看價錢,五千多,我放棄了。

的確,許多時候我在爭扎是否要把這件東西買下來,我會考慮幾個因素,一:不買是否會很後悔呢?二:買了它又會令我快樂多少呢?三:如不買它我又可以將這筆錢買些什麼呢?

如果上述三個因素得出的結果是:不會很後悔、買了又不會非常快樂、以及不買它可以轉換成基金投資或幫家裡換個新雪櫃;那麼,我就不買了。

的確,名牌不是不好,也不是沒有它的價值,只是,做每個決定也得量力而為。當昨天我看到一個電視廣告,教客人抵押名牌手袋借錢交租時,我真的無言以對。

A8507056@yahoo.com.hk

台長: Pui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從杭州到廈門
此分類上一篇:心理測驗─你適合戀愛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