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6 23:09:19|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姑六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支著,手上的筆在筆記本上亂塗亂畫,心思游走,臨桌的兩個女人,話語竟然就進了我的筆進本。

聽那聲音,有一個是低沉且極具魅力的,像電影「王牌罪犯」裡的大老婆;另一個則是細細的嗓子,可愛極了像是卡通配音。她們討論的內容不知道是朋友的情愛故事,或者某一部電視連續劇?天曉得,總之世界上的事不過都是這樣,呵。

『我看哪,那個男的就打蛇隨棍上了!』音調低沉具魅力的女子是吸引我的關鍵。
「是啊!那個女的也有點笨,自己找了個台階給男的,就那樣咚咚咚,走下來,然後跑走了!」可愛細嫩的聲音,連講起話來語調都有點手舞足蹈似的。
『就順水推舟囉……。妳看那個男的,也就這樣都不打電話給那個女的了!』
「哎!當初那個臨門一腳哦,好像踢了太久了會不會?久到……」
『久到那兩個人都看不清楚了。』
「或者說都看得太清楚了!」這兩個女孩子大概是很好的朋友,交談很有默契,而且對所交談的事件,好像是等同的了解程度。
「妳知不知道那女的多悲情似的,為這件事哭了好多次耶!有點笨。」
『妳不要那樣說別人,換作是妳,妳肯定你不會這樣?不過那個女的也有點誇張就是了,好像真的想太多了點。』
「ㄟㄟㄟ!我跟妳說我,我倒真的覺得那個男的未免也太不乾不脆了吧!」
『不過大家不是都知道,那個男的就是那個個性。』
「我還是很替那個女的抱不平耶!妳想想看,哪有人對人家明明沒有辦法有感覺,還把人家拖住這麼久的!」
『妳又知道那個男的對那個女的沒有感覺?』
「妳看那個男的後來的反應就知道啦!就真的都一乾二淨了耶,啊感覺啦!感覺起來是這樣啦!」
『說真的那個男的也太怪了一點,人家女孩子是好女孩,他應該要更果決地感覺自己到底有沒有可能喜歡她,理論上是比較好的。』
「妳看吧!理論上是那樣囉……。」
『想想,那個女的這麼久的時間多多少少有點期待,要她下個決定,哎!我們都是女人,知道那種感覺。』
「什麼女人啊不女人的,人都會覺得受到傷害呀!」
『妳覺得有沒有可能那個男的還是很喜歡那個女的,只是他們兩個真的不適合?』
「當然有可能啦!不過那結果有什麼差別嗎?」
『是沒有差別啦……。』
「是囉!世界上遺憾的事情就是這麼多。」
『我覺得怎麼解讀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如果說是兩個人真的不適合,那就沒有誰對誰錯囉!』
「對呀!不是就最流行什麼,感情的事沒有誰對誰錯的嗎?」
『蠻狗屁的……。』這音調突然小了下去,這麼有氣質的聲音說出這些字,蠻令人訝異。

我的水喝完了,站起來倒水,發現那兩位女子交談投入,雖然聲調不高,但是沒怎麼注意旁人。

「……也有點覺得那個女的是笨女人。」
『愛比較多的都比較笨。』
「欸!我從來沒發現妳也這麼浪漫耶!呵呵呵呵。」
『神經病啦!妳想想看,那個女的投入成這個樣子。』
「對對對,兩個人根本也沒什麼關係,那笨女人就為這件事又哭又心痛的。」可愛語調的女孩會搶話。
『要是說是男朋友也就算了,跟別人說的時候也比較容易說。』
「要換成是我,我也不知道怎麼跟人家講說,我為了一個不是男朋友的男人傷心難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日子,快一年耶!拜託……。」我發現這兩個女人也想蠻多的,人家的事,她們兩倒是討論得很投入。
「對了對了!那個男的,我看他根本不會記得那個女的很久。」
『真的覺得那個男的可能其實對那個女的沒什麼感覺就是因為這樣,妳不覺得他們好像,都是那個女的在行動嗎?』
「妳這樣說也對耶……,不過這樣說起來,是不是那個女的可以完全掌控,然後他們兩個就乾脆在一起?!」
『所以這就是我們前面說過的,他們兩個很可能不適合的原因了,那個女的做不到。』
「所以就讓女的一說,你就是沒那麼喜歡我,然後那個男的也就乾脆地扮演受害者的角色了?這樣那個男的也蠻賤的。」
『男的哪一個不賤。』(我在心底竊笑)
「不要這樣說啦!人性都是這樣的嘛!」
『不討論了啦!什麼跟什麼,男的就是會很快忘記女的,至少是那種有一點點的喜歡啊、心動,都會忘記,那個女的……』
「那個女的的個性會跑去談別的戀愛!」
『呵呵呵呵。』
「那個男的因為生活上沒什麼認識別的女生的機會,也許反而會記得比較久,說不定反而像女的變心一樣!蠻不公平的。」
『也可能人家男的早就有別的喜歡的女生了,才會不乾不脆。』
「嗯,也有可能,我就說那個女的是笨女人了。」
『走了啦!』

我抬起頭,這兩名女子細細碎碎的討論其實還在持續,不過看得出來有一方失去討論的耐心,大概就快要轉移三姑六婆的興致了。

但是,為什麼,她們的身型、面貌,竟是如此模糊………。

我低下頭,這個下午,是在哪裡經歷過的下午?

台長: 秤子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