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7 13:55:3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利波特4 火盃的考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名: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Harry Potter: The Goblet of Fire)

上映日期:2005/11/18 類型:動作、奇幻、冒險

導演:麥克紐威爾 Mike Newell (蒙娜麗莎的微笑

編劇:史蒂芬克洛夫 Steven Kloves(哈利波特)

演員:丹尼爾瑞德克里夫、艾瑪華森、魯柏格林、瑪姬史密斯等

中文官方網站:http://harrypotter.tw.warnerbros.com/gobletoffire/

劇情簡介:
才一開學,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師生們就為了即將舉行的『三巫鬥法大賽』而興奮不已,但是當『火盃』選出哈利波特成為第四位鬥士時,卻引起全校的不諒解。憑什麼才14歲的哈利波特跨越『17歲』的年齡限制,而將名字投入『火盃』中呢? 百口莫辯的哈利波特,只好承受所有人的猜疑,努力去挑戰鬥法大賽的三項艱鉅任務。但是,『佛地魔的僕人』早已盯上了哈利波特,暗中虎視眈眈的準備獵取『仇人之血』……這場『三巫鬥法大賽』背後究竟隱藏了什麼駭人聽聞的詭計?哈利波特又是否能順利通過『火盃』的考驗呢?……


以下有地雷...
先說,這只是我個人觀感!!因為我本身算是一個非常標準的哈利波特迷..
而哈利波特前前後後出了六集中,我最愛的就是火盃的考驗這本!!
光小說我至少前後翻了五次以上!!所以,當它要上映時,我就很有興趣的想找人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老實說,這部如果跟之前前三部比起來的話..
這部的特效方面做的就十分不錯,且會讓有人不自主緊張起來的氣氛在..
雖然說一開頭在湯姆老家時,如果沒看到小說的人..可能就不知道為何一開始會在這了,更不用提在哈利頭上的疤痛醒後卻莫名奇妙出現在榮恩家..
嗯~~~不過.....這不是重點啦..反正後面有講說要去看世界盃的魁地奇比賽就對了
只是...有看過小說的人應該知道..世界盃那邊,羅琳所寫的情節,相信大家都有想像過那個畫面,所以,當我看到愛爾蘭隊和保加利亞隊出現時,那個畫面真的很讚..
而且,我也已經準備好要看比賽時.....畫面就跳到比賽已經結束,哈利等人回到帳蓬內的情景接著就是食死人的出現...這....這...老兄,你不覺得很煞風景嗎..
活生生的被潑了一頭冷水下去>"<..這真的是一大敗筆之一耶...
雖然說食死人的標誌不錯啦....西追真的很帥啦...但是..哎
在來就是三巫鬥法啦...搞不懂為何波巴洞女生進來..活像是空中小姐走秀=.=bb
而德姆蘭的學生倒像是雜耍團啦...唉(-->那個畫面想起來就好笑)
只是..整部片中編法最爛的大概就是哈利第一場對匈牙利角龍那場..
真搞不懂,編劇在編啥...你讓哈利飛出去對付那條龍...
那..那.剩下在場的觀賽的人勒??坐在那邊大眼瞪小眼喔..
只看到哈利驚險的飛來飛去,最後甩掉飛龍...厚,照原著就好啦..
為何要多此一舉勒.....真是敗筆中的敗筆耶!!!!!!
其餘的就還好啦..可能為了縮減長度,有些變動到劇情!!
像家庭小精靈就完全沒出現..所以就看不到多比拿魚鰓草給哈利!!
麗塔史譏的畫面也不多,不過依然惹人厭到是
而天狼星也是少到只出現在壁爐那邊跟哈利講話...更別提大黑狗啦
最後一場迷宮那邊,就真的刪掉很多就是!!!
我想,可能要放在佛地魔重頭戲那邊吧....
不過,我看到佛地魔重生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異形在現">"
其實,整部片真的不錯..以一個沒看過小說的人而言!!但對於我這個讀到滾瓜爛熟的人而言,卻覺得還好而已!!
像是級長浴室那場,愛哭鬼麥朵真是搶戲到極點,跟哈利的對手戲真是讓人好笑又好氣!!還有舞會那場勉強不錯看,榮恩那件衣服,真的是全場爆笑..
(可憐的榮恩)妙麗真的變漂亮成熟了..哈利也是變的帥勁起來..演花兒那個女生很美,張秋其實也不錯啦..喀浪就..他還真的沒啥台詞耶(跟花兒一樣),果然只會動手動腳的男生(哎)..卡卡夫的形像跟小說很像,果然是石內卜那掛的(笑)
巴堤就還好,他演的不夠嚴己律人!!而穆敵倒也還好啦,那隻假眼還真嚇人勒..
只是鄧不利多真是愈看愈不可靠~哎..我還是懷念第一集的睿智沉穩的鄧不利多!!
愈說毛病就愈挑愈多...

沒看過小說的人,強烈建譯看完電影後去看小說..這本,真的是很好看,會讓你有很多想像空間的小說..當然,電影也不錯....如果沒那些毛病的話....=.=bb

(ps:我同事沒看過小說,到是從頭笑到尾..哎)
(又ps:西追真的很帥耶..^0^)
(又ps:弗雷喬治雙胞胎兄弟也變帥了耶,愈來愈搶眼^++++^)

劇情簡介:http://www.truemovie.com/2005moviedata/HarryPotter4.htm

台長: 流浪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