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3 18:32:50| 人氣1,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球貓採香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肉球貓正準備掀開期待已久的熱呼呼便當時,許久未曾響起的手機竟然發出鬼叫聲了~究竟是誰啊..還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看時,上面顯示..是我老嗎啦!(也就是據大家所知的貓娘啦)
呼~時間如梭..想想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搬出家門的我雖然不是到外地而是在同一個城市裡,雖是這樣但也因為近來工作量遽增(年關近了咩)所以肉球貓也近一個多禮拜沒回貓窩探望貓娘了呢~喵..我想家!

喂喂..媽「怎麼那麼久沒回來?這禮拜有放假吧,你阿姨今天打來說要今晚她就會下來要住我們家,說明早我們一起去新社那帶走走運動、順便去住個民宿」,有阿有阿明天我有放假阿,怎麼那麼好要去新社住民宿喔?!「就你阿姨上禮拜收到她朋友來新社玩帶回去送她的伴手禮特級香菇啊,她說她拿去煮雞湯發現香菇肉質很厚很香也有嚼勁,還說她朋友說新社多美多好玩,除了可以買菇還可以參觀香菇的培殖場和親手摘香菇合吃現做的香菇料理。聽的我也很想去那裡看看,所就一口答應囉;妳沒問題吧~記得帶妳那台專業相機回來好幫我跟妳阿姨拍些美美的照片嘿!! …嘟..督..」 …喂…..媽!? ..?
吼~每次都這樣耶,自己講完重點就把我掛掉…

到囉~~準備下車囉~~喔!就是這間香菇之家呀?還有專屬停車場耶,還真不小!
人潮還真多耶~~

還有人包遊覽車來喔!媽,我們也跟過去聽聽看湊湊熱鬧好了。
「這裡有現炸的香菇可以試吃,快過來這裡」,媽…小聲點嘛,肉球貓體積已經不小了這樣下去真的會投以鄙視的眼光啦…「真的不錯吃捏!快點,老闆要帶他們去參觀培育場了,我們也跟去聽看看」

哇原來現在香菇都是用這種太空包來培育了喔,好神奇喔!還以為像電視上看的那樣種在木頭上耶!「妳很俗耶,現在科技那麼發達,早就改來方式了,用這種太空包來取代了!」對阿、小姐我們這裡使用太空包不僅衛生而且時間也縮短許慘量增加外、口感也更加喔,很有經濟效益。我們太空包主要原料包含木屑、玉米粉、米糠、碳酸鈣、黃豆粉等,接著經過殺菌、接菌,然後待4個月的養菌,就會發芽長出香菇,而且香菇成長的速度是一天大一倍,7日後即可採收囉。
由於菇類由於富含卵磷酯、菸鹼酸、維生素D、多糖體等等,吃菇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降低高血壓、強壯骨骼,甚至還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堪稱美味與養生兼具的健康食品。

這些就是我們的菇類培殖場,我們不只有各種菇類,還有珍貴的巴西磨菇和新社獨有的鹿角靈芝喔!
哇~片地滿滿都是香菇耶,好壯觀喔!這個真得很像鹿頭頂長的角耶!!巴西磨菇真的有股特殊的香味耶~

這裡是雞腿菇和白玉菇~
接下來我示範摘香菇的訣竅~老闆的兒子說。首先必須挑選蕈傘寬度達一個指頭以上者,摘採時,則是以手指輕扣香菇蒂,然後“先左折到底、再右折到底”,重複動作直到香菇蒂脫離太空包為止,切忌不能用力硬拔,以免損害柔軟的香菇。

「採了那麼多,我們去前面休息吧,肚子也該餓了吧。」聽到貓娘迸出這句話我只有猛點頭的份!於是我們點了羹和幾樣菇類料理~真是太美味了!好酥脆唷~又不會太乾癟!「走啦~去血拼些名產好回去分送朋友順便犒賞你老爸辛苦賺錢」
~太好了..肉球貓就等這刻,我一定要多搬些零嘴回家喀..不然平時窩在家裡總是很空虛。
以下就是我們血拼的成績囉~~

貓娘要分送親朋好友的香菇禮盒和自家要燉煮的各種料理菇類

呵呵…這些當然是我打牙祭的零嘴囉


好啦~~肉球貓說到這裡又餓了,我要下樓去吃貓娘為我們準備的豪華菇料理囉!!
以下是香菇之家的資料,有空記得去肉球貓真心推薦的香菇之家買養生的菇類唷。




香菇之家
電話:04-25816113‧ 04-25823252
手機: 0937-483908‧0931236413
地址:台中縣 新社鄉 協成村興中街241號
網址:www.gu-house.com

台長: 肉球貓
人氣(1,0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英雄所見略同~遇見鹿港巧味珍同好
此分類上一篇:太平的鳥榕頭雞腳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