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0 01:59:37| 人氣1,0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潭子的文津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陪朋友去潭子買球鞋,以前就聽說這邊的球鞋賣得比較便宜,好幾間都集中在這條路上,還可以比個價,只是我跑來跑去看了這幾間,鞋款其實也沒有很多,價錢跟暢貨中心比,似乎差不多,既然這樣那我乾脆去暢貨中心買就好啦,離我家也近一些。
在我極力勸說之下,阿堯也打消要在這裡買鞋的念頭,不過即使沒買鞋,我們幾個人還是要找個地方聚一聚,但潭子我們實在不熟,幸好阿堯以前在潭子加工出口區工作過,對這附近還算了解。阿堯帶我們去他以前常去的麵包店,外面還有賣咖啡,有椅子可以讓大家坐、聊聊天。
文津餅行正面照,有二個上班族在那邊喝咖啡(打混?)
這間店叫做文津餅行,阿堯說他常在中午休息時間來這間店買麵包、咖啡。我們來的時候正好有兩個上班族坐著喝咖啡,我們只好先進店裡面看看,想不到店裡賣的東西還滿多的呢,除了麵包之外,還有蜜餞、飲料、手工餅乾、綠豆椪和喜餅等,而且他們的喜餅有那種傳統的肉餅,是我最愛的喜餅喔。
我們在店裡晃了一下,終於等到那兩個上班族離開,他們前腳一走,我們馬上衝去坐著,不然又要等好久啦。我們每個人點了一杯咖啡,邊喝邊聊天,這時有個阿姨抱著小朋友走過來,問我們咖啡好喝嗎?原來是老闆娘啊,抱著她的孫子來這邊看看,剛好我們在喝咖啡,就來問問喝過的感覺。因為店面交由兒子和媳婦經營,所以她有時間坐下來陪我們聊天。原來他們這間店已經開了三十二年,專賣喜餅和麵包,還有拜拜用的食物,而喜餅是他們家最主要的產品,因為老闆對喜餅很要求,用料很實在,所以他們的喜餅可以賣這麼久。
抱著孫子的老闆娘,真像模範母親的照片
聽到老闆娘這麼說,害我嘴巴饞了起來,或許是我嘴饞的樣子被老闆娘發現,她走進店裡,大方地拿出二塊喜餅來切給我們吃,一塊是甜的一塊是鹹的。雖然很不好意思,我們還是厚著臉皮吃啦。
老闆娘幫我們切喜餅
我當然是先拿最愛的肉餅囉,他們的肉餅顏色烤得很漂亮,不會太黃也不會太白,剛剛好,拿在手上還可以聞到內餡的香味,這麼香的味道害我忍不住馬上咬了一口,原本很香的味道再加上餅裡面的肉,更增加餅的美味。
另外一塊甜的則是鳳梨口味,餅皮就像廣式月餅那樣,老闆娘切它的時候,我在旁邊看到它的切面,哇,內餡好厚一層,果然真材實料呢,非常飽滿的感覺,只是吃了一塊就吃不太下第二塊,因為它的餡真的太厚啦,讓人非常滿足。
肉餅特寫
鳳梨餅特寫
吃完喜餅,老闆娘還端了一盤手工餅乾給我們吃,有好幾種口味,不過我特別喜歡海苔的,微甜的餅乾再配上鹹鹹的海苔香,甜中帶鹹,有一種很棒的協調感。不過吃了人家的喜餅和餅乾,不買一些東西真的不好意思,所以我也買二塊喜餅帶回家,我媽也愛吃這種鹹的喜餅,我大概是遺傳到她吧,呵呵。
這邊的喜餅真的好好吃,我決定以後我結婚也要來訂這邊的喜餅,不過還沒對象就想到喜餅的事,會不會太快了呢?

店名:文津餅行
地址 : 台中縣潭子鄉中山路二段605巷46號
電話:04-25327009;04-25325799
網址:http://www.wenjinbing.com/

台長: 肉球貓
人氣(1,0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路過發現您的華屋美家
輕輕地推開您大門.不禁侵入您的漂亮地盤
您家美美冰箱豐富.古早味大餅大咬一口.咬到舌頭了
回頭看見您留下口水甜睡傻笑夢中還在撰文入口即化.
提醒您.睡覺要蓋好棉被.
不要穿太露.會著涼地.治安不好.小偷看光光.
吃飽ㄟ按仔細.不驚您醒.只留條子
有空歡迎到寒舍.我家板凳不如您家沙發
不過到我家請您吃不軟不硬的牛軋糖.坐板凳甜在心
好吃的牛軋糖可是俺親自下廚做的
寒舍無鎖自己進來
http://tel0422360155.shop2000.com.tw
2007-12-25 03:30: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