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13:27:08| 人氣1,0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Friday, so you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五,要當年輕人
下班後在捷運站接到了一一姐
兩人回家換裝化妝後匆匆出門
趕到小巨蛋準備欣賞Jolin的「唯舞獨尊」演唱會

完全不同於上回看陶吉吉演唱會的從容入場
從一踏出taxi就被現場的萬頭鑽動嚇了一跳
無法辨識正確的入口在哪,我們只好被人潮帶著走
這時,一隻巨大的橘色貓咪在人群中跟大家揮手
「加菲~~~」好可愛,快過去跟牠合照一張:D

接著我們就聽到場外的大聲公直喊:
「請各位儘速入場就座,簽名海報可留待演唱會後索取!」
啊?什麼海報? 啊?入口到底在哪啊?
我們兩個買了螢光棒後還在團團轉
突然之間發現自己被擠到YAMAHA的攤位前
莫名其妙手中又多了兩張海報(啊我也不知道我拿Jolin的海報要幹嘛....@@)

終於進場了
小巨蛋內滿滿的歌迷
舞台一時之間看不出什麼了不起的地方
我和一一姐在拍賣上買到的票位置不錯
不過都還沒坐下,旁邊一個女生用哀求的眼神看著我們
她說她另外兩個朋友坐在斜前方,能不能跟我們換位子好坐在一起
我們這麼善良,所以就從不錯的位子,換到更好的位子囉!

一開場Jolin以吊環劈腿之姿從空中降臨
做了許多空中瑜珈動作
這些香港演唱會都做過了
不過寶藍色的芭蕾舞衣相當搶眼
再來就是她苦練的新招:鞍馬
就著鞍馬倒立、劈腿、下腰,相當不簡單
第一段的熱歌勁舞是少不了的
不久後Jolin口中的「舞台之神」伍佰上場啦
哈!「墓仔埔也敢去」有high到
接著連伍佰老師都跳起了花朵舞打新歌

下一段的慢歌時間很讚
Jolin坐上搖搖船升到空中
然後船兒順著軌道飄呀飄地繞場半圈
很浪漫很驚喜的感覺
接著還有為麥當勞愛心救助而唱的「讓愛靠近」
連麥叔叔都穿著與平常不同的黃色禮服牽著小朋友們現身
場內落下了好多紅色氣球,氣氛相當感人唷~

「馬德里不思議」穿插了花式扯鈴、直排輪HIP HOP、默劇機械舞等等
空中的天橋延伸出來後,Jolin帶大家玩波浪舞唱快歌
羅志祥是第二個來賓,和Jolin尬舞完再跳salsa
(我覺得還是跳嘻哈比較有勁!)
兩個人互相挖苦玩笑時,我和一一姐想著同一件事:
他們兩個為何不乾脆在一起呢?
小豬說要親親時,Jolin不給面子的跑掉了,不過我覺得他們兩個像好姊妹一般(Jolin形容的)的感情,如果有一天在一起互相照顧也不錯啊(←我也管太多了.....:P)

下半場衛斯里(賈靜雯弟弟)以鋼琴和電吉他為Jolin伴唱天空
再來的快歌就要大家站起來一起跳囉~High yo High yo~
演唱會就是要這樣才對嘛......
我旁邊那個男生從頭到尾死盯著螢幕 口也不張 手也不舉 太掃興了啦~
台下特一區的倒是被水舞淋得滿身濕(製作單位還有準備雨衣給他們)

安可曲終於看到我最想親眼看一次的「舞孃」
本來以為會省略的體操球和彩帶居然通通上場
而且Jolin順利地拋接了彩帶,厲害!

唱最後一曲「倒帶」前Jolin說了一些話讓我覺得很感動
她說:「我覺得這好像是我人生中最後一場演唱會,因為所有的演出已經到達我體力的極限,但我還是會繼續加油,因為有很多藝人都很努力!」
我不是Jolin的歌迷,是因為看到她這兩年的努力、不斷超越自己求突破,所以才想去看這場演唱會
說是演唱會,不如說是飆舞及體操極限表演
就像她自己說的吧,表演的體力已經到了極限
所以當初就覺得應該把握她的極盛期去欣賞一下
我相信有很多藝人很努力,但是願意不斷嘗新和挑戰極限的仍在少數吧
為了Jolin的敬業好學精神,我要幫她拍拍手:)

去看演唱會還是不免犯起活動公關的職業病
舞台燈光特效設計都不錯,一歌一景不會冷場
我很好奇小巨蛋居然肯讓他們又放煙火又水舞的
事實證明只有要錢,沒什麼辦不到啊!
演唱會好像有八個贊助廠商
cuxi機車也騎上台了,麥當勞叔叔也上台了
台下觀眾拿著的是Lux的字母螢光棒
現場的螢幕很貼心,一左一右大螢幕有歌詞字幕
上方三個小螢幕有不同的角度和特寫
我還注意到舞台特區前也有兩台電漿,讓太靠近舞台的歌迷可以觀賞到全景
正對舞台也有一個很大的螢幕
不過音響很爛,我不知道是否室內演唱會有難以克服的障礙
昨天的音響充其量只能叫作擴音器吧
演唱會不是把聲音放得很大就好吧?
從喇叭傳出的Jolin的聲音從頭到尾都沒什麼真實感........
我還發現昨天去看演唱會的很多是背著名牌包的成年女生
男生也不少,同志朋友也不少
跟我原來預設的十七、八歲小娃、小男生有些差距
這似乎顯示出Jolin有某種引領風潮的時尚地位
(雖然不是我的style,但是驚覺到她的魅力)

期待已久的演唱會結束啦~
細節我記不了那麼多也不一一贅述啦
謝謝一一姐陪我同high
不過這個"年輕"的夜晚還沒結束呢

從小巨蛋又匆匆趕回家拿外套和圍巾
我們坐捷運到士林站和小花、鴨子會合
他們已經買好香噴噴的好吃滷味
坐上車,準備前往陽明山小油坑看流星雨囉~

流星雨,好年輕的記憶
上回應該是好多年前跟曉萱還有飆哥躺在車子擋風玻璃上抓的
當小花提起最近又有獅子座流星雨
我馬上幫自己還有一一姐報了名
四人一車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向上
旁邊都是大學生的機車呼嘯而過
7-11旁也擠滿了準備集合的年輕小朋友

感謝鴨子很順利地帶我們到達目的地
找了一塊空地,將帶來的廣告紙鋪上一層又一層
躺下來不久,啊!好大一顆流星垂直墜落
心情馬上興奮了起來
雖然真正的冬天還沒到,但山上還是挺冷
尤其躺在地上,寒冷的地氣馬上從腰背竄上
小花和鴨子又去找來了四件雨衣
我把自己裹得像愛斯基摩人一般
但仍要機靈地東看看西瞧瞧
左邊一顆,右邊也一顆,今天運氣真好!:D
旁邊都是一群又一群吵鬧的大學生
年輕人的喉嚨真是永遠不用休息
想當初我們也是這樣吧

打電話給在地球另一端的友人
他嘲笑我們裝年輕
卻也叮囑別忘了幫他許「要長高」的願望
哈!這願望真是千年不變啊
還好我終於不用再許「給我一個男朋友」的老台詞了:D
現在的我真的只有一個願望:
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都過得平安、健康、喜樂
當我們好好地過著日子的時候,還有什麼比這些更可貴呢?

謝謝小花和鴨子的提議和專車
謝謝一一姐的隨和相伴
這個年輕的Friday night以流星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台長: 點子佩蒂
人氣(1,00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usu
一把老骨頭在家帶小孩的夙,
看了很心酸啦~~~

剛才臨時起意去看流星,
結果遊了車河兩小時,
又因為偷懶沒發狠一路直奔南庄山裡,
所以什麼都沒看到...

要努力追求12月的雙子座流星雨~~~
2006-11-19 02:42:49
一一姐
我才要感謝妳帶給我這麼豐盛的週末大餐
讓我年輕了n歲耶****\( ̄▽ ̄)/****

謝謝小花和鴨子載我們上山
還有好吃的滷味
讓我們順利看到流星~

演唱會好嗨
如果小佩沒有找我去
我想我自己大概以後也不會參加這種場合吧
雖然聽到的人都露出囧的表情
可是親臨現場才能感受到精彩的演出和氣氛啊

我希望下次能被流星「雨」灑到XD
2006-11-21 02:11:14
Ru
我想要加菲 >”<
2006-11-21 17:42:45
TOP
詳全文